新闻列表
  读者培训
  论文制作
  读者查询
  软件下载
  服务项目
  办馆宗旨

全心全意为教学、科研服务

  工作目标

实现从文献资源管理向知识服务转变

  读者服务公约
一树: 诚信服务树形象
二讲: 爱岗敬业讲诚信
忠于职责讲礼仪
三声: 欢迎读者讲迎声
尊重读者讲敬声
工作失误讲歉声
四心: 帮助读者有诚心
对待读者有耐心
热情服务有恒心
工作要有责任心
 

 

Visual Foxpro 入门
                                                                 
——图书馆系列讲座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更多数据库的软件,丰富课外知识。重庆医科大学图书馆曾军老师于2013年5月16日晚上7点,在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A1-2114教室开展了关于Visual Foxpro 入门知识的讲座。
曾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Visual Foxpro 软件,Visual FoxPro简称VF,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数据库开发软件,可以提供多种可视化编程工具,最突出的是面向对象编程。VF以其强健的工具和面向对象的以数据为中心的语言,将客户/服务器和网络功能集成于现代化的、多链接的应用程序中。然后曾老师介绍了学习VF的意义,VF可以帮助用户直接处理DBF文件,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省用户时间。接着曾老师从VF的工作方式并与Excel的区别、针对表结构的常用命令和针对表记录的常用命令3个方面讲解VF的基础知识。最后曾老师借助学生考勤系统向同学们演示VF操作,帮助同学们更加形象的理解VF。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VF知识有了基本的了解,知识面得到了扩展。VF是桌面型数据库应用中处理速度极快的软件,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它会成为同学们的得力助手。
                                                                撰稿人:编辑部 潘金玺 2013年5月18日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联系电话:(023)68485016    68485018      联系电邮:cqmulib@cqmu.edu.cn
版权所有© 重庆医科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