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列表
  读者培训
  论文制作
  读者查询
  软件下载
  服务项目
  办馆宗旨

全心全意为教学、科研服务

  工作目标

实现从文献资源管理向知识服务转变

  读者服务公约
一树: 诚信服务树形象
二讲: 爱岗敬业讲诚信
忠于职责讲礼仪
三声: 欢迎读者讲迎声
尊重读者讲敬声
工作失误讲歉声
四心: 帮助读者有诚心
对待读者有耐心
热情服务有恒心
工作要有责任心
 

 

如何向图书馆荐购图书说明

图书推荐注意事项:

推荐图书应是最近2年内出版的新书。须填写所推荐图书的ISBN、书名、著者、出版社、出版年等内容,才能方便查询和订购。信息不全,书商无法订货。

推荐图书的读者请留下自己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图书推荐联系人:张老师 zyjscqmu@163.comTel:65714682

 

图书推荐方式一:

下载中文图书推荐表,填写后发送到 张老师邮箱:zyjscqmu@163.com

 

图书推荐方式二:

请进入图书馆书目查询系统(http://librarynewopac.cqmu.edu.cn:8080/),登录到个人图书馆进行图书荐购。
 

随后,点击网页的“读者荐购”菜单,包括三种荐购方式(征订目录、网络征订、表单推荐)和一个功能模块(读者荐购列表)。

征订目录:通过查询和浏览征订目录,选择要推荐的图书。图书的基本信息已经由图书馆提供,读者可直接推荐。

网络征订:根据读者输入的条件检索互联网上的图书数据,可检索的图书种类更全面。检索到数据后可以向图书馆进行推荐。如在检索框中输入“狼图腾”,得到的结果如下:

需要荐购某本图书,直接点击某条记录后面的“荐购”按钮即可。

表单推荐:点击“填写表单推荐”按钮后,直接输入想要推荐图书的题名、作者、出版社等信息,图书馆员根据读者提供的信息选择对应图书进行采购。

读者荐购列表:可以浏览自己和其他读者荐购的图书信息及图书馆员处理情况。

此外,读者还可通过“我的图书馆”查看个人推荐书目情况。具体方法是:登录书目查询系统后,在网页的右上角点击“我的图书馆”按钮。在“我在图书馆”里可查看个人资料、借阅信息、个人荐购等。

点击网页左边“我的推荐”可查看读者荐购的图书信息及状态。在图书馆员未进行处理前,读者可点击“取消推荐”按钮取消荐书。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联系电话:(023)68485016    68485018      联系电邮:cqmulib@cqmu.edu.cn
版权所有© 重庆医科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