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列表
  读者培训
  论文制作
  读者查询
  软件下载
  服务项目
  办馆宗旨

全心全意为教学、科研服务

  工作目标

实现从文献资源管理向知识服务转变

  读者服务公约
一树: 诚信服务树形象
二讲: 爱岗敬业讲诚信
忠于职责讲礼仪
三声: 欢迎读者讲迎声
尊重读者讲敬声
工作失误讲歉声
四心: 帮助读者有诚心
对待读者有耐心
热情服务有恒心
工作要有责任心
 

 

思维+工具=高效学习


——图书馆系列讲座


人类步入信息时代,网络已逐渐成为学生学习的工具。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对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信息素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为了让重医学子了解网络信息的魅力,2013年3月28日晚,北京爱迪科森有限公司刘国双、李洪超老师在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A1-2114教室开展宣传讲座。


老师首先以“思维”展开话题,进而告诉大家拥有适合自己的工具是提高学习效率不可缺少的条件。通过“工具”,老师引出了爱迪科森研发的2个技术——“网上报告厅”和“职业全能培训库”。“网上报告厅”是一个拥有18个机构系列视频的大型多媒体数据库。其丰富的应用功能是该产品的一大特色,使用者也能通过多种导航方法搜索视频,个人中心可供用户收藏自己感兴趣的视频。而“全能职业培训库”是专门针对现今大学生就业难题定向开发的。该网站为大学生毕业面临的公务员考试、研究生考试、就业、创业这四个主要分流方向提供培训服务。他能够直接对大学生的就业提供培训服务,使大学生实现从“知识”到“能力”的转化;也提供精品课程,应用历年真题,全面解析,使学生通过培训、学习能够顺利的通过相关考试,促进其更好的就业。 同学们可以利用这两个工具来丰富自己的知识,增加自己的内涵,在学习以及就业方面更具有优势。听完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


网络世界资源共享,它就像一座聚宝盆,一座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富金山”,谁勤于在这座山上耕耘劳作,谁就会有所得。见识越广,思维便会更加开放。所以同学们更要好好利用网络,用它来为我们的学习园地提供更为广阔的天空!

 
撰稿人:潘金玺
审稿人:牟婉婷
2013.3.29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联系电话:(023)68485016    68485018      联系电邮:cqmulib@cqmu.edu.cn
版权所有© 重庆医科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