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报服务 | 2021年1月我校ESI世界前1%学科具体表现

发布时间:2021-04-09 | 发布人: | 点击量:13000

根据科睿唯安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SI2021121日更新的数据显示,我校ESI1%学科具体表现如下:

本期共有7098所机构进入ESI世界前1%行列,我校此次的ESI世界排名为1043位,较上期排名提升了15;

我校目前共有6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分别是临床医学、药理学/毒理学、神经科学/行为学、生物学/生物化学、免疫学及分子生物与遗传学;

202011月我校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表现看,本期各学科在论文总数和总被引频次上呈上升趋势;

在篇均被引频次和高被引论文数上,分子生物与遗传学等学科的世界排名在上升,但部分学科的ESI世界排名百分位有所下降,其中神经科学与行为学下降幅度最大,为7.65个百分点。

我校此次的高水平论文为90篇,其中有2篇同为热点论文,论文总量较上期增加了4篇。其中临床医学47篇(新增5篇)、分子生物与遗传学9篇(新增1篇)、药理学/毒理学6篇(保持不变)、生物学/生物化学2篇(保持不变)、神经科学/行为学13篇(减少3篇)、免疫学2篇(减少1篇)、材料科学5篇、微生物学3篇、植物/动物学2篇、农业科学1篇。

重庆医科大学ESI1%各学科具体表现

图片1.png 

基本科学指标(Essential ScienceIndicators,简称ESI),是一个基于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的深度分析型研究工具。ESI可以确定在某个研究领域有影响力的国家、机构、论文和出版物,以及研究前沿。

ESI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是指基于最近11余年的引文数据,同学科同出版年同文献类型被引次数排名进入前1%的论文。ESI中统计的论文为近11余年SCIESSCI两个数据库中ArticleReview类型的论文,被引频次为近11余年被SCIESSCIA&HCI三个库中论文引用的数量,ESI数据每两个月滚动更新一次,本文所采用的数据201011日至20201031日的近10年零10个月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