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列表
  读者培训
  论文制作
  读者查询
  软件下载
  服务项目
  办馆宗旨

全心全意为教学、科研服务

  工作目标

实现从文献资源管理向知识服务转变

  读者服务公约
一树: 诚信服务树形象
二讲: 爱岗敬业讲诚信
忠于职责讲礼仪
三声: 欢迎读者讲迎声
尊重读者讲敬声
工作失误讲歉声
四心: 帮助读者有诚心
对待读者有耐心
热情服务有恒心
工作要有责任心
 

 

    图书馆系列讲座

                                                                                              ——论文答辩&PPT          

     你是否在为如何应对毕业论文答辩而烦恼?为了消除同学们对毕业论文答辩的陌生感及由此产生的忐忑心理,让同学们更加充分的准备论文答辩、顺利的获得学士学位,重庆医科大学图书馆于201359日晚19:00整在缙云校区A1-2114举行了“论文答辩&PPT”的讲座。本次讲座由信息管理系杨美洁老师主讲。

     本次讲座的内容共分为两部分---答辩PPT的制作和答辩的心态、态度、策略技巧和经验的讲解。首先,杨老师指出PPT首页内容要写明课题标题、答辩人、课题指导教师、答辩日期等。其次,课题研究内容有研究目的、方案设计、运行过程、研究结果、应用价值以及有关课题延续的看法。内容中的方案设计可以用流程图的形式表示,这样更加直观、有说服力。另外,同学们切记PPT的封面页不可太花哨,美观即可。目录页可以以三段论的形式体现,分别是研究背景、我的工作、总结及未来的展望。讲座最后杨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都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并特别叮嘱道,同学们要以沉着冷静的心态面对答辩。

     通过次此讲座,相信同学们对论文答辩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同学们能沉着冷静应对今后的论文答辩、为通过论文答辩获得学士学位做好准备。

                               撰稿人:编辑部 王宇

                                 201359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联系电话:(023)68485016    68485018      联系电邮:cqmulib@cqmu.edu.cn
版权所有© 重庆医科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