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列表
  读者培训
  论文制作
  读者查询
  软件下载
  服务项目
  办馆宗旨

全心全意为教学、科研服务

  工作目标

实现从文献资源管理向知识服务转变

  读者服务公约
一树: 诚信服务树形象
二讲: 爱岗敬业讲诚信
忠于职责讲礼仪
三声: 欢迎读者讲迎声
尊重读者讲敬声
工作失误讲歉声
四心: 帮助读者有诚心
对待读者有耐心
热情服务有恒心
工作要有责任心
 

好消息!Springer平台资源向我校师生开通校外访问方式

 

为保障我校师生抗疫期间在校外开展教学、科研活动对数字文献资源的需求,近段时间图书馆联合学校信息中心和有关公司一起共同努力,通过加入CARSI(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ERNET Authentication and Resource Sharing Infrastructure)联盟并部署有关配套系统,使我校部分数据库资源实现了基于Shibboleth方式的校外访问新方式,师生们无需下载客户端,只需在指定页面使用学校统一账号登录认证后即可使用这些数据库资源,目前SpringerLink平台资源已开通此项校外访问方式,具体访问方式请看如下说明:

1) 使用非校园IP地址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s://link.springer.com/,点击“Sign up / Log in”(见下图所示)。

 

 

2)在出现的用户登录页面中点击第二项“Log in via Shibboleth or Athens”(见下图所示)。

 

3)在Athens and Shibboleth Login页面中在右侧的列表框中选择“Chongqing Medical University”,点击下方log in via Shibboleth按钮。

 

4) 到重庆医科大学统一认证页面输入您的工号或学号、密码(身份证后六位)。

 

5) 登陆成功后系统自动返回到SpringerLink数据库平台页面,即可利用我校在该平台已购的期刊和图书资源。(这时平台页面下方会出现我校英文名称显示,见下图所示)

 

 

资源使用问题,请联系咨询图书馆信息技术部工作人员:

联系人:夏老师

QQ:514762119

电子邮箱:514762119@qq.com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联系电话:(023)68485016    68485018      联系电邮:library@cqmu.edu.cn
版权所有© 重庆医科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