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列表
  读者培训
  论文制作
  读者查询
  软件下载
  服务项目
  办馆宗旨

全心全意为教学、科研服务

  工作目标

实现从文献资源管理向知识服务转变

  读者服务公约
一树: 诚信服务树形象
二讲: 爱岗敬业讲诚信
忠于职责讲礼仪
三声: 欢迎读者讲迎声
尊重读者讲敬声
工作失误讲歉声
四心: 帮助读者有诚心
对待读者有耐心
热情服务有恒心
工作要有责任心
 

好消息!图书馆开通知网资源校外访问新方式

 

各位读者:

为全力满足我校师生疫情期间教学科研的文献获取需求,图书馆联合知网公司及学校信息中心,三方共同努力开通了知网资源的校外访问新方式,帮助师生居家或者在校外能顺利获取到中国知网学术资源。具体访问方式及常见问题处理方式详见如下说明:

 

一、 访问方式

步骤一

方法1:浏览器输入网址:http://fsso.cnki.ne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中国知网高校/机构外部访问系统”。

 

方法2:直接访问知网首页(http://www.cnki.net/),点击右侧“登录”按钮(下图红框位置):

 

在出现的登录页面点击最右侧的“校外访问>>”(下图红框处),进入“中国知网高校/机构外部访问系统”。

 

步骤二

“中国知网高校/机构外部访问系统”页面的“高校/机构”下拉框中选择或输入“重庆医科大学”,点击右侧的“前往”按钮。

 

 

步骤三

跳转至“重庆医科大学身份验证界面”,输入账号为工号或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然后点击下方“登录”按钮。

 

 

步骤四

如果您输入的账号和密码无误,系统会自动跳转至知网首页,并在右上方个人登录按钮左侧显示“欢迎重庆医科大学”的提示,这就表明您现在可以正常访问利用图书馆订购的知网资源了。

 

 

二、常见问题

(一)为什么使用一段时间后系统自动退出或会话超时?

为防止读者忘记退出占用系统资源,资源访问系统后台设定长时间不活动超过30分钟即强制退出,重新连接可继续使用。

(二)为什么不得短时间内大批量下载图书馆数据库资源?

校图书馆为了更好保证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对信息资源的需求,购买了大量的电子资源,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现在电子资源出版公司十分重视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严禁任何不正当方式的过量下载,并且全天候监控用户的下载数量,一旦发现违规行为,将自动停止该IP地址甚至该IP段地址对数据库的访问权,情节严重的将诉诸法律。

(三)资源使用有问题,请问怎么办?

请联系咨询图书馆信息技术部工作人员:

联系人:张老师

QQ:448699605

电子邮箱:448699605@qq.com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联系电话:(023)68485016    68485018      联系电邮:library@cqmu.edu.cn
版权所有© 重庆医科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