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研习间使用须知

发布时间:2020-12-04 | 发布人: | 点击量:54602

为满足师生小组互动讨论学习需求,袁家岗校区和缙云校区图书馆均设置研习间(Seminar Room),供师生研讨学习使用。

研习间将图书馆的资源、技术、空间、设施及服务有机地整合在一起,为读者提供一个更适宜读者研究、交流、探讨、获取资源与服务更加自由便捷的空间,为师生读者提供一站式信息服务和协同式学习环境。

由于空间有限,研习间实行预约使用办法,现将研习间预约方法介绍如下:

一、预约方式

1.微信预约:微信公众号(重庆医科大学图书馆——问一问——研习间预约)中预约。

2.通过访问研习间预约系统网址预约:http://yuyue.cqmu.edu.cn/js/nose/index

研习间预约使用方法详见附件:重庆医科大学图书馆研习间预约说明.pdf

服务电话:023-65712091(缙云校区) 023-68485311(袁家岗校区)

二、预约须知

1. 研习间可用于团队讨论、小型会议、学术交流、案例分享等研习活动。预约申请时必须清楚填写研习间使用用途、人数及时间,方能审批通过。

2. 预约操作最长可以选择当前时间起7天内的时间段每天预约使用时间最早8:30,最晚21:00

3. 预约成功后如不能按时到场签到(最晚推迟30分钟到场),请提前半个小时取消预约,否则一周内不能再进行预约。

4. 部分研习室内配置交互式一体机一台,上网需用个人帐号登录,校园无线网WIFI是“MCQMU

5. 使用研习间期间,读者须服从图书馆工作人员指导和安排。

6. 研习间为学习交流空间,不得利用本空间制作、发布、传播危害国家利益、扰乱社会秩序及色情、赌博、暴力、迷信等违反法律法规或不健康内容的信息;不得从事危害网络和信息安全的行为。

7. 研习间电脑设备仅供资源查阅与多媒体制作等服务,不允许观看娱乐视频和打游戏。如发现违规行为,工作人员将立即终止使用并取消本人预约申请资格。

8. 保持室内整洁卫生,禁止将食品带入室内,禁止吸烟、吐痰、乱扔废弃物。爱护室内设备,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服从工作人员指导。凡因使用不当造成设备损坏者,由本人承担后果,并负责赔偿。

9. 使用人遗留在研习间的物品,本馆不负任何保管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