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培训 | 2021年秋季袁家岗校区图书馆信息素养教育讲座之二

发布时间:2021-10-18 | 点击量:1664

题目:激励发现,推动创新—利用Web of Science进行创新性科学研究

主讲人:李丹

培训简介:

新版Web of Science现已上线,带来更加个性化、更友好的用户体验,让科研更高效。Web of Science独特经典的引文检索帮助我们对检索领域进行深度了解和分析,全方位了解检索领域的前世今生以及发展趋势。新版Web of Science中,增加了对引文网络的重视,将最具价值最符合需求的文章显现在前面;同时带来更高效的工作流程,更简化的界面操作,以及更快的页面加载。全面了解新版 Web of Science,高效利用Web of Science, ESI, JCR, Endnote等数据库及各种工具,将全方位帮助我们进行科研工作例如科研选题,文献调研,文献管理,选刊投稿等。

培训大纲:

1. Web of Science和引文索引简介;

2.Web of Science助力科学研究和投稿选刊;

3.更多帮助和资源。

时间:20211020日(周三)晚上19:00-20:30

地点:袁家岗校区第一教学楼108教室

主讲人简介

李丹(博士),科睿唯安产品解决方案专家,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之后在宾夕法尼亚大学完成博士后研究。在生命科学领域具有10多年科学研究经验,熟悉科研全流程,曾在Neuron, PNASCell Research, Journal of Neuroscience等期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加入科睿唯安以来,结合自身的丰富科研经验,致力于借助Web of Science平台相关产品为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师生提供深入的科研信息服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