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2022年读书月系列活动之“寻找春天的声音”朗读大赛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2-03-30 | 点击量:1343

晓凉暮凉树如盖,千山浓绿生云外。晚霞旖旎,没有硝烟的战争吹起号角,白袍战士筑起高墙。寒随一夜去,春逐五更来。疫霾终散尽,春暖花自开。

重医学子无所惧,齐心协力共克艰。我们守望相助,我们心手相牵尽,春可期。期待疫情消散,静候春暖花开,图书馆与大家同在!

2022寻找春天的声音朗读大赛已然如约而至,少年诵声悠扬,与春并茂。疫霾终消散,我们相约,吟诗词之韵,诵散文之美,共迎生机勃勃的春天。

 

活动详情

1.参赛对象:重庆医科大学全体师生

2.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是规定时间提交的录音,每位参赛者最多可提交3个作品;

2)朗读体裁不限,朗诵内容积极向上,弘扬中国精神。参赛作品可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讴歌战疫英雄,礼赞抗疫事迹;感恩生活赞美自由歌颂友谊等。

3)作品需控制在5分钟以内,上传时应标注:姓名+学号(或工号)+院系+题目+联系方式;

4)作品的完成方式可单人或双人。

3.参赛方式:以下三种方式均可参赛

参赛方式:以下三种方式均可参赛

1)通过微信小程序“书舒爱读”朗读并保存作品;在“书舒爱读”菜单“活动”——“寻找春天的声音”去参赛——选择朗读作品参赛;

2)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选择到图书馆大厅的书舒朗读亭——微信扫码登录——选择作品——选择背景音乐——朗读完成作品——回到首页点击左侧运营图“寻找春天的声音”——扫码进入小程序——选择已有作品参赛,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3)用微信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提交参赛作品

 

4.参赛时间

1)上传作品:2020年4月1日至5月1日24点

2)网络点赞:2020年4月1日至5月1日24点

5.大赛流程:

1)本次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部分;

2)初赛评比方法:网络点赞;

3)决赛评比方式:网络点赞+专家评审;

4)结果公布:“重庆医科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网站主页和缙云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海报。

6.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二等奖3名

三等奖5名

优胜奖20

优秀作品可在学校相关平台推送展示,参与比赛按1次校级活动计算

7.咨询联系:1)重庆医科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2)重医缙云校区读者QQ群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主办:重庆医科大学图书馆

      共青团重庆医科大学委员会

      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协办:重庆医科大学图书馆志愿者服务队

20223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