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数量多、类型多怎样有效管理,以下介绍几款工具供参考使用 
        
EndNote是一种文献管理软件包,由美国科学信息研究所研制开发。它可以用来创建个人参考文献库,并且可以加入文本、图像、表格和方程式等内容及链接,可以进行当地及远程检索。撰写文章时,可以方便地插入所引用文献并按照格式进行编排。     收费软件,下载咨询度娘古哥

NoteExpress 具备文献信息检索与下载功能,可以用来管理参考文献的题录,以附件方式管理参考文献全文或者任何格式的文件,文档。数据挖掘的功能可以帮助用户快速了解某 研究方向的最新进展,各方观点等。除了管理以上显性的知识外,类似日记,科研心得,论文草稿等瞬间产生的隐性知识也可以通过NoteExpress的笔记 功能纪录,并且可以与参考文献的题录联系起来。在编辑器(比如MS Word)中NoteExprss可以按照各种期刊杂志的要求自动完成参考文献引用的格式化-------完美的格式,精准的引用将大大增加论文被采用的 几率。与笔记以及附件功能的结合,全文检索,数据挖掘等,使该软件可以作为强大的个人知识管理系统。

    收费软件,下载咨询度娘古哥


CNKI E-Study

CNKI E-Study数字化学习与研究平台通过科学、高效地研读和管理文献,以文献为出发点,理清知识脉络、探索未知领域、管理学习过程,最终实现探究式的终生学习。

CNKI E-Study基于全球学术成果,为读者提供面向研究领域或课题,收集、管理学术资料,深入研读文献,记录数字笔记,实现面向研究主题的文献管理和知识管理;实现在线写作,求证引用,格式排版,选刊投稿,为您提供与CNKI数据库紧密结合的全新数字化学习体验。

http://elearning.cnki.net/

    免费软件,下载地址


Evernote
可以帮助你整理ppt、doc、pdf、jpg、mp3等各种类型文档,可以作为记事本、资料库等,支持多系统无缝同步,云存储让资料随处可能     免费,下载地址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联系电话:(023)68485016    68485018     联系电邮cqmulib@gmail.com  
新浪微博
http://weibo.com/cqmulib
版权所有©  重庆医科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