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分享
  新 闻公告
  读者培训
  论文制作
  书目查询
  软件下载
  服务项目
  办馆宗旨

全心全意为教学、科研服务

  工作目标

实现从文献资源管理向知识服务转变

  读者服务公约
一树: 诚信服务树形象
二讲: 爱岗敬业讲诚信
忠于职责讲礼仪
三声: 欢迎读者讲迎声
尊重读者讲敬声
工作失误讲歉声
四心: 帮助读者有诚心
对待读者有耐心
热情服务有恒心
工作要有责任心
 

 

我馆成功举办“回顾战疫,致敬英雄” 在线分享活动会

 

 

2020年,一个与众不同的庚子年,当新年钟声即将敲响时疫情的警报拉响了。全国人民的心牵挂着武汉,新冠疫情让世界发展按下了暂停键,却给人心按了快捷键。为了回顾疫情,铭记抗击疫情的坚守者,感恩英雄,2020年10月8日图书馆在线举行了以"回顾战疫,致敬英雄"为主题的阅读分享会。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石小枫教授作为抗疫一线的主力军之一,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身支援湖北、支援武汉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从坐上前往湖北省孝感市的绿皮火车,到弥漫着浓烈消毒水气味的病房里,都是他们坚定不移的身影和日日夜夜对病人的守护。当疫情来临之际,祖国、人民需要他时,他挺身而出,克服困难,逆行救人。他是逆行英雄,同时也是一名优秀的老师,教导我们要有责任、有担当。

 

其次来自2018级临床一系的惠普晟同学让我们看到了属于青年的风采。他向我们分享了阅读《中国战"疫"日志》的感动,同时分享了他作为抗疫志愿者的难忘经历——刺骨的寒风、临时的帐篷、重复的工作,甚至还有硬闯的“求生者”……这对惠普晟同学来说都是前所未有的经历与挑战。其实像惠普晟同学一样参与自己力所能及的抗疫志愿者活动的同学还有很多,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最后2019级影像一班的黄蓉同学分享了她读《中国战"疫"日志》的感受,我们又一次的回顾了疫情的发生和发展,看到了在危难来临时动情的人和事,感受到了世间的温暖。在最后她还表达了自己对医生的崇高敬意和对所有与她同行的重医学子的美好祝福!

 

本次阅读分享会共有80余名同学参加,并在分享会中积极参与交流讨论,得到师生们的喜爱与高度评价。并强烈建议图书馆多举办类似的有意义的阅读分享活动。

读一本好书,参与一场分享,重庆医科大学图书馆“我阅读,我成长”阅读分享会将一直陪伴你的成长,与你一起手捧书卷,感悟人生!

 

活动策划:肖廷超 黄海涛

在线主持:王亚楠 王燕

撰稿:黄蓉

编辑:罗丽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联系电话:(023)68485018    65714681      联系电邮:cqmulib@cqmu.edu.cn
版权所有© 重庆医科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