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列表
  读者培训
  论文制作
  读者查询
  软件下载
  服务项目
  办馆宗旨

全心全意为教学、科研服务

  工作目标

实现从文献资源管理向知识服务转变

  读者服务公约
一树: 诚信服务树形象
二讲: 爱岗敬业讲诚信
忠于职责讲礼仪
三声: 欢迎读者讲迎声
尊重读者讲敬声
工作失误讲歉声
四心: 帮助读者有诚心
对待读者有耐心
热情服务有恒心
工作要有责任心
 

 

    图书馆系列讲座

                        ——超星电子图书的使用与读秀学术搜索

      信息化时代已经来临,数字化出版物已逐渐占据主流,区别于传统纸张出版物,其便捷的特点颇受青睐;而网络已成为信息资源的共享平台,面对这一新兴学习方式,你是否也已经融会贯通了呢?重庆医科大学图书馆于2013418日晚19:00时在缙云校区A1-2114教室举行了“超星电子图书的使用与读秀学术搜索”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张阳阳老师主讲。

     本次讲座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对超星电子图书使用方法进行讲解,同学们能够通过我校图书馆首页登录超星数字图书馆,检索并阅读所需文章。其特点是在高级检索中不仅可以使用书名、作者、主题词,还可以使用ISBN字段和年代范围进行检索,在观看电子书时可以改变其背景以及字幕的颜色,以缓解眼睛疲劳。第二部分是对读秀学术搜索的介绍,读秀是把所有图书打碎,以章节为基础重新整合在一起的海量数据库。其特点是任何一段内容,都可以在读秀中找到出处,还可以进行一站式搜索,为读者提供全面的学术信息。同学们还可以查看图书被引用情况报告以及搜索词的趋势分析图。会后张老师还对同学们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超星电子图书的使用与读秀学术搜索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相信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都能更高效的利用资源,充实自我。

                           撰稿人:编辑部  王宇

审稿人:牟婉婷

                              2013419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联系电话:(023)68485016    68485018      联系电邮:cqmulib@cqmu.edu.cn
版权所有© 重庆医科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