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列表
  读者培训
  论文制作
  读者查询
  软件下载
  服务项目
  办馆宗旨

全心全意为教学、科研服务

  工作目标

实现从文献资源管理向知识服务转变

  读者服务公约
一树: 诚信服务树形象
二讲: 爱岗敬业讲诚信
忠于职责讲礼仪
三声: 欢迎读者讲迎声
尊重读者讲敬声
工作失误讲歉声
四心: 帮助读者有诚心
对待读者有耐心
热情服务有恒心
工作要有责任心
 

 

维普文献检索技巧

——医学应用培训

当今数字化时代,网络已成为信息资源的共享平台。为了让同学们更加充分的利用信息资源,重庆医科大学图书馆于2013321日晚在缙云校区A1-2114教室举行了“维普文献检索技巧”的讲座,本次讲座由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王宝星先生主讲。

本次讲座主要介绍了维普期刊资源整合服务平台的操作方法。此平台共分为四个功能模块:期刊文献检索、文献引证追踪、科学指标分析、搜索引擎服务。期刊文献检索的最大特色在于,可以在传统检索一栏中使用“同义词和同名作者”这一功能,可以更加全面的检索所需信息、精确检索内容。文献引证追踪模块保证了检索用户快速获取主题线索。科学指标分析可以帮助同学们提炼有价值的情报资讯,并通过具体的数据来分析学科发展趋势、揭示前沿资讯。王宝星先生对此平台的操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及演示,同学们热情提问,现场氛围轻松活跃。8时许,讲座结束。

本次讲座同学们都受益匪浅,相信今后大家都能更有效的利用维普等数据库来丰富自己的学习和生活。

撰稿:编辑部 王宇

审稿人:牟婉婷

2013322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联系电话:(023)68485016    68485018      联系电邮:cqmulib@cqmu.edu.cn
版权所有© 重庆医科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