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别国内正式期刊的方法

发布时间:2021-04-22 | 发布人: | 点击量:49409

师生在投稿或准备材料时,常遇到不知如何辨别是否为中文正式期刊的疑惑,现解答如下:

1、何为正式期刊

国内期刊 (即合法期刊 )分为正式期刊和非正式期刊 , 正式科技期刊是由新闻出版总署与国家科委在商定的数额内审批 , 并编入 国内统一刊号 。非正式期刊是指经行政部门审核领取 内部报刊准印证 作为行业内部交流的期刊 (一般只限行业内交流不公开发行), 但也是合法期刊的一种 。非法期刊系没有通过新闻出版总署和国家科委批准也没有注册为 内部刊物 的非法出版物 。

国内正式期刊的刊号是由国际标准刊号 (ISSN)和国内统一刊号 (CN)两部分组成,“ISSN,即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的简称。

(资料来源:杜国收. 期刊知识介绍--如何识别国内正式刊物[J]. 中国全科医学, 2005, 8(7):592-592.

2、如何查询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提供有正式期刊查询网址:

http://www.sapprft.gov.cn/zongshu/magazine.shtml

(图书馆欧荣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