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类生命与健康博物馆情况介绍

重庆市人类生命博物馆是在重庆市政府支持下由重庆医科大学修建的医学类博物馆,位于大学城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建筑面积为5000平方米,2013年9月17日正式对外开放,为重庆市科普教育基地、重庆市红十字会科普教育基地。博物馆的服务宗旨为:普及传播医学与健康知识,促进建立预防保健意识,提升健康素养,为建设健康中国发挥积极作用。

博物馆内有学校1956年建校以来精心收集的标本500余件2万余字文字资料、300余幅图片、2万小时医学健康多媒体资料、4个多功能演播厅以及虚拟仿真等高新技术展示设备博物馆共有5个主题展区,分别是:医学发展史、生命旅程、人体结构与功能、疾病与健康、生理医学诺贝尔奖荣誉殿堂

博物馆每周六上午9点至下午4点对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假期除外),平常时间接受团队预约参观,博物馆定期举办专题科普活动,馆内有医学生志愿者为观众提供免费参观解说、咨询引导等服务。

特别提示由于新冠疫情博物馆按照学校防疫政策目前暂定对外开放

了解更多详情,请关注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人类生命与健康博物馆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