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与建议

查找数据库

BIOSIS Previews

内容分类:文摘索引   

学科分类:医学   

1. 数据库名称:

BIOSIS Previews简称BP,生命科学索引数据库) 

2. 数据库介绍:

美国生物科学信息服务社 (BIOSIS)出版的生命科学领域文摘索引数据库。该库包括生物学文摘 Biological Abstracts (R)所收录期刊以及Biological Abstracts/RRM (R)所收录的会议、报告、评论、图书、专论等多种文献。学科覆盖:生物学、生物化学、生物技术、植物学、医学、药理学、动物学、农业、兽医学等领域。其中的期刊论文来源于100多个国家的5000多种期刊。BIOSIS Previews提供1969年以来的650多万篇文献,年更新54万个记录。数据每月更新。该数据库目前在web of  Science平台上提供检索利用,我校订购数据年限:2001~至今。

3. 数据回溯时间:

2001~至今

4. 数据库访问地址:

http://webofknowledge.com 

 (注意:进入Web of Science平台后请在上部的“选择数据库”模块打开数据库下拉列表,选择“BIOSIS Previews”进入该数据库检索。)

注:该数据库提供CARSI校外访问方式,详情请见:https://lib.cqmu.edu.cn/Home/ServiceDetail/186

5. 数据库简介及使用指南:

https://clarivate.com.cn/products/web-of-science/databases/(在页面下方“相关信息”栏可下载数据库简介、数据库使用《快速参考指南》及数据库应用技巧)

6. 其他资料下载:

https://clarivate.com.cn/products/qrc_download/

7. 数据库培训资源:

https://clarivate.com.cn/e-clarivate/wos.htm

8. 技术支持:

邮箱:ts.support.china@clarivate.com

电话:400 8822 031 (工作日,上午9~下午5点)

图书馆技术部联系人:夏老师  电话:023-65714683   邮箱:514762119@qq.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