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与建议

查找数据库

Embase

内容分类:文摘索引   

学科分类:医学   

    Embase作为全球最大最具权威性的生物医学与药理学文摘数据库,将1974年以来的所有生物医学记录与 900 多万条独特的Medline(1950 年以来)的记录相结合,累积超过3,800多万条生物医学记录。囊括了 70 多个国家/地区出版的 8,500 多种刊物和全球范围的医学会议,覆盖各种疾病和药物信息,尤其涵盖了大量北美洲以外的(欧洲和亚洲)医学刊物,是其它同类型数据库所无法匹敌的,从而真正满足生物医学领域的用户对信息全面性的需求。Embase数据库每天以增加超过6,000条记录更新,内容的年增长率超过 6%。Embase纳入最新综合性循证内容与详细生物医学索引,确保搜索到的所有生物医学循证都是重要实时相关信息。Embase是爱思唯尔(Elsevier)推出的针对生物医学和药理学领域信息所提供的基于网络的数据检索服务。

Embase 价值:

       对于撰写系统性回顾文献,辅助循证医学上,Embase的价值被 Cochrane 认可,而在医学图书馆员、医师与临床研究人员间的协同合作也至关重要。Embase能让您的系统性文献回顾更值得信赖,其具有定期更新的综合性循证内容与详细的生物医学索引,能让您在范围极广泛的数据集中精准搜寻信息。

Embase 能确保您尽可能不会错失重要的相关数据。您可自8,500篇以上期刊(包括超过2,900篇 Medline未收录的期刊)取得3,800万条以上的记录。自2009年至今,290万篇以上的研讨会摘要让 Embase更加实用。此外,Embase也与Cochrane Collaboration及图书馆界合作,以确保Embase的方向不会与生物医学使用者的需求偏离。

• 快速找到答案,花费更少时间

• 优质的生物医学索引,值得依赖

• 决策程序的指引

      PICO程序(对象、介入措施、比较及结果)可在制定循证医学决策时提供指引。Embase 提供专门术语,可协助您检视针对特定治疗所记录的循证层级,进而对 PICO 程序提供支持。举例来说,将试验区分为随机分配对照试验(RCT)以及主要临床试验。

• 以您惯用的方式运用数据

      找到您需要的数据之后,要能以您惯用的格式保存,以便在日后取用。Embase能让您储存搜寻项目, 并可设定 email alert (新知通报)。

• 强大的Filter筛选功能

• 生物医学文献中提供的化学物质直接连接到Reaxys.com,直接了解化合物的物性数据和活性数据

试用期限:2021年5月1日至6月30日

Embase学习视频:Embase主界面    Embase基本检索和PICO使用技巧

试用反馈:

各位老师和同学:

若您需要向图书馆反馈对该资源试用的意见和建议,请将试用意见或建议发送至邮箱:514762119@qq.com, 联系人:夏老师 Tel:65714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