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与建议

查找数据库

华柄中医药大数据平台

内容分类:数值数据   

学科分类:医学   

华柄中医药大数据平台是中医药传统(中药,古籍,方剂,医案等)与现代科学数据(药物化学,活性,基因靶点,分子适应症,物种等)跨学科集成的平台,总数据量450亿条,可以为中医药的创新发展找到现代科学数据的支点,也可以为现代药物及疾病研究找到历史经验的大数据指引。

【试用时间】:2021年4月25日至1230

【试用地址】:http://www.huabeing.com

数据说明:

中药大数据网络:包含全球范围内的4万多个中药的全维度相关数据,总数据量超过1亿条,核心数据量6000万条,为目前市面上数据量最大的中医药大数据。

物种大数据:涉及全球物种300多万个,共5.2亿条数据,是市面上公开数据量最大的物种数据库,数据来源于国家植物志等多种权威途径。

药物大数据:包含全球19300款上市药物详细数据,共5万多中药化学成分。集成全球权威专业型数据,总量9800万条,涉及基因、靶点、蛋白反应网络等。

方剂数据网络:共古今中外有记载的方剂14万首,按中医思路和特点集成数据网络,总数据量超过5亿条,部分数据完全免费。

开放型数据集:CNKIPubMed文献摘要、pubchemuniportgoGenbank、等具有专业影响力的公开数据集合,总数据量超过40亿条。

食疗药膳大数据:2021412日上线,收录了3万余条食疗药膳方剂,并对其所含中药、活性成分、药理作用、安全性等进行了深度的大数据解析,目前为测试版,部分内容请期待正式版。

【助力科研】:

1.通过对中药的化学成分、药理作用及相应靶点的挖掘分析,推动中药标准化、现代化。

2.支持挖掘处方核心成分、毒性成分等配伍研究内容。

3.助力发掘治疗疾病更有效的处方。

4.减少收集数据的成本和时间,加速科研突破。

任何使用中的疑问,欢迎咨询“华柄数据”客服微信。

试用反馈:

各位老师和同学:

若您需要向图书馆反馈对该资源试用的意见和建议,请将试用意见或建议发送至邮箱:514762119@qq.com, 联系人:夏老师 Tel:65714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