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与建议

查找数据库

药融云平台

内容分类:数值数据   参考工具   其他   

学科分类:理学   医学   

一、数字资源概况

数字资源名称:药融云生物医药一站式检索系统

资源类别:事实类

文献类型:二次文献,数据类

二、资源内容

药融云数据库高度集成生物医药全产业链上下游数据,经过深度清洗、整合、设计,覆盖了整个医药生命周期;通过于AI、BI和智能识别等现代信息技术结合,在海量互联网资源和大量科学文献中提取关键元数据,按照科学分类建立知识工程体系,形成专业的药学智能大数据研学系统。可为在校师生的科研、教学、产业化实践提供多方面的服务。

1、药品研发模块

数据量1350万条。包含全球药物研发、中国药品评审、临床试验、专利等数据库,实时、动态地跟进监控国内外前沿新药的研发进展,全面了解同类产品的研发情况,及时调整研发方向;一键追踪国内外药物的国际化注册进程,获得药物申报的完整时间进度,是做立项报告、信息调研等的数据基础。

2、全球上市模块

数据量433万条。是国内第一家最全面的上市药品数据平台,收集中国、美国、欧盟、日本等四十多个主流国家/地区的上市药品批准信息。对关键数据进行了多语言标准汉化,包含药品的说明书、审批文档等详细信息,可快速了解目标产品在全球的上市信息,为药物研究和使用提供参考对比。

3、原料药模块

数据量1150条。提供全球原料药的供需、市场规模、生产厂商、合成信息、海关进出口、注册登记一站式信息;包含60多个主流国家/地区的原料药进出口数据以及180万的中国镜像数据,能够分析原料药的进出口趋势和规模以及主要的市场分布和现状;提供全球原料药的年度用量分析、品种用量格局以及企业用量占比和排行,能够了解需求企业和市场分析。

4、一致性评价模块

数据量259415条。提供一致性评价流程的一站式查询。一致性评价数据库和中国上市药品目录集可查询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品种、品规等,BCS数据库可查询生物等效性实验,仿制药参比制剂目录和参比制剂备案可提供参比制剂的选择依据。一致性评价时间轴可直观地展示各品种和企业一致性评价地重要事件和历史事件。

5、生产检验模块

数据量403484条。包括国内药品标准、国外药典、橙皮书等数据库,主要为从事医药生产检验工作者及研发人员提供各类必要信息。

三、数据库特色

1、为医学部提供国家药品注册、生产制造政策法规,技术指南学习,提供医药政策法规教育教学帮助。

2、为生物药、化学药教研组,生物药制造、靶向药制剂、神经靶向药物、新型注射/口服制剂、难溶药物制剂课题组提供靶向药、新型药物技术、新型制剂等国际前沿新药的研究进展和信息调研。包含生物药、化药研究进展,作用靶标、作用机制,适应症,全球新药研发情报。

3、为合成课题组提供药物合成路线查询,包含详细合成步骤、中间体、反应试剂、反应条件及参考文献。

4、为制剂教研室、课题组提供化药、中成药、方剂、制剂处方查询,信息参考。

5、为药理毒理教研室、课题组、药效评价研究提供药代动力学研究、药理毒理、安全性、有效性试验研究数据,为师生药理毒理试验研究提供信息参考。

6、为中药相关教研室、课题组提供中药来源、鉴定、药理药效;相应的天然产物信息;天然产物作用靶标;方剂组成和功效查询,为师生中药、天然产物试验研究提供数据支持和信息查询。

7、为药物分析、药物制剂教研组课题组提供药品检验检测、鉴定、分析标准,

四、部分985高校合作案例

浙江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福建医科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沈阳药科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云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广西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山西医科大学等;

五、试用链接:

https://db.pharnexcloud.com/

六、试用期限:

2023年4月20日-2024年3月31日

试用反馈:

各位老师和同学:

若您需要向图书馆反馈对该资源试用的意见和建议,请将试用意见或建议发送至邮箱:514762119@qq.com, 联系人:夏老师 Tel:65714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