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与建议

查找数据库

中国历史文献总库·医学文献数据库

内容分类:图书   期刊   

学科分类:医学   

“中国历史文献总库·医学文献数据库”是“中国历史文献总库”的一个专题库,由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开发完成,文献来源以国家图书馆的馆藏为主,广泛整合海内外收藏的1949年前的医学相关古籍、近代图书、期刊等文献,并进行系统发布,传播医学知识,助力医学研究。数据库包含近代医学图书、医学期刊、医学古籍三大版块,
该数据库具有如下特点:
1.整合检索。
本数据库的最大特点,是将各种类型的医学文献整合到一个平台中进行发布,可分类浏览版块内容,也可实现跨库检索,是高效的医学文献的发现系统和一站式检索平台。
2.平台优势。
本数据库已发布了医学文献数量处于全国领先的地位。以国家图书馆的海量馆藏为依托,本数据库将持续扩充文献内容,最终将基本涵盖国内收藏机构所藏的绝大部分医学文献,凸显平台优势。
3.功能先进。
本数据库除提供基本的题名、篇目等检索项外,还具备全文检索功能,检索结果可在图像中进行精准定位。医学期刊可实现篇目迅速跳转、浏览与下载同步完成。这些都使本数据库在检索上具备了功能优势。

试用地址:yxwx.nlcpress.com

试用期限:2023年4月11日-2023年6月30日

注:以上数据库试用采用IP控制方式,提供在线访问服务,无需安装客户端,可直接通过浏览器进行访问。浏览器支持IE9及以上版本、Firefox、Chrome等主流浏览器,无需安装其他插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