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与建议

查找数据库

知识视界视频教育资源库

内容分类:多媒体   

学科分类:哲学   经济学   法学   教育学   文学   历史学   理学   农学   医学   军事学   管理学   艺术学   综合   

        武汉缘来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缘来文化)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海外教育类电视节目代理和译制,以及视频教育节目制作和发行的综合性文化传播公司。缘来文化是中国地区最大的海外教育类节目供应商,是澳大利亚Classroom Video和法国CNDP的科教类节目在中国地区的独家代理商,并签约成为德国DW、加拿大MLC、加拿大ACCESS、英国Channel 4的中国代理商,公司现拥有海内外优秀的科教影片约10000小时。迄今为止,缘来文化已为中央及地方各电视台提供大约600小时的科教类节目,同时为高校每年提供1000小时的优秀科教节目。  缘来文化具备卓越的节目译制能力,公司拥有先进的非线性编辑系统和专业的视频编辑及外语制作人员,每年翻译制作的节目在1000小时以上。缘来文化在视频节目制作上精益求精,力求将最优秀的节目以最优质的画面呈现在广大师生的面前。

 “知识视界”视频教育资源库(校内镜像版)介绍:(访问地址:http://192.168.183.109/
        缘来文化大量引进国外视频教育节目,并结合国内各大科教节目制作中心优秀的科教片,特别为高校量身打造了“知识视界”视频教育资源库。 
“知识视界”具备以下特点:
版权合法:      缘来文化与国内外节目制作中心签订了完善的合同,拥有库中节目的合法版权。
内容丰富:      “知识视界”集结了两万多部科教大片,有场面宏伟壮观的战争纪录片,有惊险刺激的 科技侦探片,有超越时代的前沿科技片…… “知识视界”——视频教育资源库,通过恢弘壮观的场面,通过特技镜头的展示,制造出强烈的视觉冲击力!“知识视界”,非比寻常的科技世界,带给你视觉上和头脑上的双重震撼!
外语学习:      “知识视界”中的科教大片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德国、法国、日本等不同国家,带来原汁原味的英、德、法、日等多语种大量专业的词汇,地道的外语表达方式,是学生学习专业外语的最佳选择。此外,“知识视界”首次推出外语发音、中外文双语字幕显示的独特功能。“相关资源”栏目更是为学生提供了大量精美的图片以及中外文资料来拓展专业知识。“知识视界”,海量的外语“活”词库,带来耳目一新的外语学习方式!
分类明晰:     根据高校的专业设置和师生的兴趣取向,节目库大致分为材料化学、医学保健、建筑装饰、历史文化、工业设计、生命科学、军事侦探等十八大类。同时,根据高校的硬件设施配置情况和视频资源使用途径,节目库又分为基础型、实践型和前沿型三大类。
“知识视界”汇聚了世界各国科教片精华,能帮助大学生巩固专业知识,开拓视野,提高综合素质;还可以为高校教师教学和进行课题研究提供丰富又专业的素材。库中内容新颖,知识含量高,版权明确,将这样的视频内容存放在校园网上,可以树立一个健康、博学的校园网形象,继而也可以提高学校的综合竞争力,全面提升学校的形象。
 

知识视界video Library(网络在线版)介绍(访问网址:http://www.libvideo.com/

        “知识视界Video Library”融合了镜像版专业科学教育视频资源,大力提升了用户服务功能。以视音频资源为基础,配合海量的图片资源及文字资源,为用户呈现集视、听、教、学、研一体的多媒体科教平台。“知识视界Video Library”分为自然科学、人文历史、工程技术、军事侦探、医学保健、专题讲座、语言学习七个大类及二十八个二级分类,库中资源以专业的表现形式、科学严谨的视角、丰富充实的画面信息将知识一一直观地展现在用户面前,为教师的教学科研提供优秀素材,为学生拓展知识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有如下个性化特性功能:

1、检索功能

1.1 画面检索:用户能快捷的从上百万个知识点中检索到所需要的画面内容,检索可精确到每一秒的画面,并支持中英文双语检索。

1.2 高级检索:用户通过名称、简介、国别、分类、发音、章节片段分别对库中的视频、图片、文本等资源进行全方位的检索。

2、视频片段保存及下载:用户通过画面检索到想要的视频片段,点击片段保存按钮,选择好起始点即可以将所需要的视频下载到本地。注:所有保存、下载视频的用户需要先登陆。(注册一分钟内可完成)。

3、双语外挂字幕:用户可选择调用节目相应的中英文字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