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与建议

查找数据库

网上报告厅

内容分类:多媒体   

学科分类:哲学   经济学   法学   教育学   文学   历史学   理学   工学   农学   医学   军事学   管理学   艺术学   综合   

    网上报告厅是北京爱迪科森2005年推出国内第一个大型多媒体数据库,多年来,不断完善系统平台、引进优质资源,以其无可比拟的多媒体文献资源从业经验和“得道多助,天道酬勤”的理念,得到了近千家高校的认可,覆盖了2000万读者,一直保持业内领先水平。面对当前用户检索、内容管理和平台完善的新要求,《网上报告厅》推出第四个版本:《网上报告厅3.0版》。该版本继承和发展了《网上报告厅》的全部功能特点,如可将报告嵌入PPT、下载音频及全文文稿等,更创造性地提供了包括全文检索、实时更新、多样分类、实时直播以及新制作系统等20余种新功能。数据库存资源目前拥有包括著名院士、政府领导、专业研究人员在内等数千余名国内外一流专家学者的强大讲师阵容、累计21000余篇精彩报告,涵盖了科技、人文、经济、政治等诸多领域的新知与视点。艾迪克森网上报告厅目前正式用户有500多家高校图书馆,试用用户有400多家高校图书馆,集团采购:北京、辽宁、山西、重庆、云南、安徽、广东、广西、江西、湖北、湖南等,在视频数据库市场处于领先地位。

师资力量《网上报告厅3.0版》真正实现了系统平台与优质资源的完美结合,平台整合了理工、农林、医学、党政、经济、体育、历史、法律、外语等多个学科。按照ISO9001质量体系进行生产,据统计平均每年视频资源内含报告2800篇、情景教学及访谈800篇,其中涉及到院士及教授以上师资800余名,企业家经济学家近580名,政府高官社会人士近400名,外籍人士近270名。共计2000余名国内外一流专家学者的强大讲师阵容,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诺贝尔奖得主、美国科学院院士、国际数理统计研究院院士、长江学者等海内外名师悉数在列。

资源合作方爱迪科森建立了与70余家资源机构的长期合作,90%提供独家视频资源,其中包括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中国经济50人论坛、环球职业教育在线、凤凰卫视、五岸传播、北外在线、中共中央党校、中华医学会、国家行政学院、山东教育电视台等。

注:网上报告厅提供CARSI途径校外访问方式,详情请见:https://lib.cqmu.edu.cn/Home/ServiceDetail/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