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与建议

查找数据库

Science Citation Index

内容分类:期刊   文摘索引   分析工具   文献管理软件   

学科分类:理学   工学   农学   医学   综合   

1. 数据库名称:

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简称:SCIE,中文名称:科学引文索引) 

2. 数据库介绍: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是获取全球学术信息的重要数据库,它收录了全球18,000多种权威的、高影响力的学术期刊,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生物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领域。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拥有严格的筛选机制,只收录各学科领域中的重要学术期刊。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还收录了论文中所引用的参考文献,通过独特的引文索引,用户可以用一篇文章、一个专利号、一篇会议文献、一本期刊或者一本书作为检索词,检索它们的被引用情况,轻松回溯某一研究文献的起源与历史,或者追踪其最新进展;从而可以越查越广、越查越新、越查越深。

我校目前订购的是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中的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数据库。

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 (科学引文索引简称 SCIE) 数据库是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最核心的数据库之一,被全球学术界公认为最权威的科技文献检索工具提供科学技术领域最重要的研究信息。SCIE收录8,850多种自然科学领域的世界权威学术期刊,涵盖了177个学科领域。SCIE数据库最早可回溯至1900年,数据库每天更新。我校订购数据年限:1999~至今

3. 数据回溯时间:

     1999~至今

4. 数据库访问地址

http://webofknowledge.com 

 (注意:进入Web of Science平台后请在上部的“选择数据库”模块打开数据库下拉列表,选择“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在右侧再选择"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即可进入该数据库检索。)

注:该数据库支持校外访问(WebVPN、CARSI、海外学术资源加速等方式,具体详见图书馆主页<校外访问>栏目:https://lib.cqmu.edu.cn/Home/ServiceDetail/186)。

Note:   科睿唯安于2020年11月发布了新版 Web of Science 平台,并于2021年7月开始将新平台作为默认登录页面,提供 Web of Science 经典平台与新版平台“双平台”访问权限。2022年1月6日晚(北京时间),经典版 Web of Science 平台正式下线,完成与新平台的迭代。新版 Web of Science 平台针对研究体验、开放科学、研究影响、研究社群等领域进行了全方位升级,以期帮助广大用户基于该平台更高效地聚焦科研中最重要的工作,同时一如既往地为用户提供值得信赖的高质量数据。课件新版Web of Science带您开启高效科研新旅程

5.Web of Science学习中心new):

为帮助广大用户更有效地应用科睿唯安数据库产品进行科研创新、科研管理和学科服务,我们现已开启中文版 Web of Science 学习中心】,方便用户一站式获取丰富的科睿唯安产品应用技巧和培训资源。未来,我们将不断完善该学习中心的建设, 以更好地为用户而服务。科睿唯安【Web of Science 学习中心】以您在科研或图情分析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导向,提供了录制课程、短视频、文档等多种形式的资源,为您提供高效的通关攻略。

访问地址:【建议收藏!】https://clarivate.libguides.com/china

您还可以通过整合了 Web of Science 和 Master Journal List 数据的 Web of Science My Research Assistant (MyRA) 移动端应用程序(APP),获取更加高效的移动端应用体验。欢迎点击下载体验 MyRA APP。

6. 数据库简介及使用指南:

https://solutions.clarivate.com.cn/training/web-of-science%E6%A0%B8%E5%BF%83%E5%90%88%E9%9B%86/(在页面下方可下载数据库使用《快速参考指南》及数据库应用技巧)

7. 其他资料下载:

https://clarivate.com.cn/products/qrc_download/

8. 数据库培训资源:

https://clarivate.com.cn/e-clarivate/wos.htm

9. 技术支持:

邮箱:ts.support.china@clarivate.com

电话:400 842 4896(工作日,上午9~下午5点)

关注科睿唯安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官方资讯:

科睿唯安微信公众号
 
科睿唯安知乎机构号
 
科睿唯安学术研究服务号

图书馆联系方式:  电话:023-65714651   邮箱:514762119@qq.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