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与建议

查找数据库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JCR)

内容分类:参考工具   分析工具   

学科分类:哲学   经济学   法学   教育学   文学   历史学   理学   工学   农学   医学   军事学   管理学   艺术学   综合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期刊引证报告,简称 JCR)是一个独特的多学科期刊评价工具。JCR 是唯一提供基于引文数据的统计信息的期刊评价资源。通过对参考文献的标引和统计,JCR 可以在期刊层面衡量某项研究的影响力,显示出引用和被引期刊之间的相互关系。JCR 包括自然科学(Science Edition)和社会科学(Social Sciences Edition)两个版本。其中,JCR-Science涵盖来自83个国家或地区,约2,000家出版机构的8,500多种期刊,覆盖176个学科领域。JCR-Social Sciences 涵盖来自52个国家或地区713家出版机构3,000多种期刊,覆盖56个学科领域。

JCR数据库对不同用户的作用:

· 图书馆员和信息专家
管理和规划期刊馆藏;
协助其对馆藏中期刊的保留或删除;
协助做出期刊存档决定;

· 出版商和编辑
评价期刊的市场影响力;
明确自身定位,提升期刊竞争力;

· 作者
识别合适的期刊投稿;
确认刊登作者文章的期刊的学术地位;

· 教授和学生
发现与他们各自领域相关的文献;

· 信息与情报分析人员
跟踪各学科期刊的发展趋势;
深入研究各期刊之间的引证关系;

JCR 与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的数据无缝链接、自由切换,并采用更加清晰、准确的可视化方式来呈现数据,用户可以更加轻松地创建、存储并导出报告。

数据库提供CARSI校外访问方式(校外访问专用网址)详情请见 JCR、ESI和InCites数据库平台CARSI校外访问流程》

数据库简介及使用指南:https://solutions.clarivate.com.cn/products/journal-citation-reports/(在页面下方“相关信息”栏可下载JCR数据库《快速使用指南》)

其他资料下载:https://clarivate.com.cn/products/qrc_download/

数据库培训资源:https://clarivate.com.cn/e-clarivate/wos.htm

技术支持邮箱:ts.support.china@clarivate.com

技术支持热线:400 842 4896 (工作日,上午9点至下午5点)

图书馆联系方式:  电话:023-65714683   邮箱:51476211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