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与建议

查找数据库

BMJ Best Practice

内容分类:参考工具   

学科分类:医学   

BMJ 出版集团成立于1840 年,以其旗舰刊《英国医学杂志》 (The British Medical Journal, 又称The BMJ)命名,直属于英国医学会。BMJ 是全球领先的医疗知识提供机构,致力于促进世界医疗的发展和进步。BMJ 的产品和服务范围广泛,从医学期刊、在线教育、诊疗辅助工具到质量改进、数据分析及应用软件,为使用者提供最新知识和权威信息,既促进患者健康改善,更保证医疗质量的提升,其中包含数十本综合及专科医学期刊及 BMJ Best Practice 临床决策知识库等。

BMJ Best Practice是基于循证医学的临床诊疗决策支持和学习工具,由全球知名临床专家执笔撰写,将最新的研究成果、指南、专家意见整合在一起,为临床实践及学习提供可靠信息。

BMJ Best Practice 以疾病或症状为切入点,涵盖基础、预防、诊断、治疗和随访等各个环节的内容, 提供在临床工作流程的各个关键环节需要的信息和知识。适合任何层次的医务工作者,尤其适用于年轻医师、全科医师和医学生。

BMJ Best Practice 作为有效开展PBL 教学和CBL 教学的工具,可以更好地满足医学院校的教师教学,学生学习和实践的需求;作为临床决策支持工具,能够为临床医生和住院医师一站式解答临床诊疗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而提高临床诊疗的效率和效果。

BMJ Best Practice主要特点:
价值:
• 获取即时的循证证据、指南和可信的专家知识
• 语言简明、内容丰富、使用方便,可很好的支持临床诊疗决策、医师持续学习以及医学生教学
• 节省查询时间,提高诊疗水平及效率、改善病人预后

高效、丰富:
• 按诊疗流程设计,便于直达所需内容
• 涵盖10,000 多种诊断方法、3,000 项诊断性检测和7,000 多篇诊断和治疗指南

权威、可信:
• 全球知名临床专家执笔撰写
• 专业的编辑团队
• 经同行评议
• 即时更新,每年重审

注:2024年BMJ Best Practice平台提供了中文和英文两个版本,用户可根据自己需要进行选择。

BMJ Best Practice数据库的资源简介和使用指南在线浏览和下载链接如下:

https://www.igroup.com.cn/british-medical-association/

注:该数据库提供CARSI校外访问方式,详情请见:https://lib.cqmu.edu.cn/Home/ServiceDetail/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