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与建议

查找数据库

EBSCO ASP/BSP

内容分类:期刊   文摘索引   

学科分类:哲学   经济学   法学   教育学   文学   历史学   理学   工学   农学   医学   军事学   管理学   艺术学   综合   文献情报学   

EBSCO是全球最早推出全文数据库在线检索系统的公司之一,提供100 多种全文数据库和二次文献数据库。我校引进的是学术期刊数据库(Academic Search Premier,简称ASP)、商业资源数据(Business Source Premier,简称BSP)两个子库。

Academic Source Premier 提供了近 4,700 种出版物全文,其中包括 3,600 多种同行评审期刊。它为 100 多种期刊提供了可追溯至 1975 年或更早年代的 PDF 过期案卷,并提供了 1000 多个题名的可检索参考文献。学科涉及生物科学、工商经济、资讯科技、人文科学、社会科学、通讯传播、工程、教育、艺术、文学、医药学等领域。

Business Source Premier 是行业中使用最多的商业研究数据库,它提供 2,300 多种期刊的全文,包括 1,100 多种同行评审刊名的全文。Business Source Premier 相比同等数据库的优势在于它对所有商业学科(包括市场营销、管理、MIS、POM、会计、金融和经济)都进行了全文收录。

EBSCO平台上还提供有Medline、Eric等数据库资源使用。

EBSCO数据库提供WebVPN、CARSI和海外资源加速等校外访问方式,详情请见图书馆网站校外访问栏目:https://lib.cqmu.edu.cn/Home/ServiceDetail/186

每年寒假及暑假,EBSCO公司都会集中更新上传培训指南和培训视频,以下网站推荐给大家辅助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