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与建议

查找数据库

CNKI中国知网

内容分类:期刊   学位论文   会议   专利   报纸   文摘索引   

学科分类:哲学   经济学   法学   教育学   文学   历史学   理学   工学   农学   医学   管理学   艺术学   综合   文献情报学   

“中国知网”(www.cnki.net)是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和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出版网站,是CNKI各类知识信息内容的数字出版平台和知识服务平台。

“中国知网”以建设中国知识基础设施(CNKI)为总目标,以知识服务为主要价值取向,以内容出版与知识管理的知识传播服务为产业定位,致力于海内外各类文献资源的大规模整合出版传播和知识增值服务,并提供针对各行业需求的数字图书馆建设全面解决方案及系统工程建设服务。

“中国知网”专注于期刊、学位论文、报刊、年鉴、工具书等互联网出版和信息服务模式,已编辑出版了40余种新型的知识网络数据库,市场地位行业第一,已占有中国80%以上的中文学术资源。《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近五年内荣获两届中国出版物政府奖。目前拥有机构用户2万余家,最终用户4千多万人,全年文献下载量超30亿篇。 

收录资源类型:学术期刊、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年鉴、工具书、 重要会议论文、专著、报纸、专利、标准、科技成果、知识元、古籍等,中心网站数据每日更新。

学科范围:覆盖基础科学、工程科技、农业、医药卫生、信息科技、哲学与人文科学、社会科学、经济管理等各个学科。

使用说明:读者可在“中国知网”上通过单库检索、跨库统一检索、知识搜索等方式获取自己想要的中文文献资源,也可以通过CNKI学术搜索(scholar)获取海量的外文资源题录信息 。

我校订购资源列表:

重庆医科大学2021年CNKI订购及赠送资源范围

数据库名称

代码

专辑/专题名称

数据库名称

代码

专辑/专题名称

期刊

E

医药卫生科技

个刊

E

医药卫生科技

I

信息科技

I

信息科技

F

哲学与人文科学

F

哲学与人文科学

G

社会科学Ⅰ辑

G

社会科学Ⅰ辑

H

社会科学Ⅱ辑

H

社会科学Ⅱ辑

J

经济与管理科学

J

经济与管理科学

A002

数学

A002

数学

A006

生物学

A006

生物学

B014

化学

B014

化学

B016

有机化工

B016

有机化工

B020

材料科学

B020

材料科学

B027

环境科学与资源利用

B027

环境科学与资源利用

C030

仪器仪表工业

C030

仪器仪表工业

D050

畜牧与动物医学

D050

畜牧与动物医学

博士

E

医药卫生科技

硕士

E

医药卫生科技

A006

生物学

A006

生物学

中国会议

E

医药卫生科技

国际会议

E

医药卫生科技

报纸

E

医药卫生科技

中国专利

E

医药卫生科技

说明:

(1)以上资源库中,《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我校订购的是医药卫生科技(E)、哲学与人文科学(F)、社会科学Ⅰ辑(G)、社会科学Ⅱ辑(H)、信息科技(I)、经济与管理科学(J)六个学科专辑。以及生物学(A006)、化学(B014)、有机化工(B016)、数学(A002)、材料科学(B020)、环境科学与资料利用(B027)、仪器仪表工业(C030)和畜牧与动物医学(D050)等专题

(2)博士和硕士论文库,我校订购的是医药卫生科技(E)专辑和生物学(A006)专辑

(3)中国和国际会议库和报纸资源库我校仅订购医药卫生科技(E)专辑,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E)专辑为公司赠送资源。

(3)仅我校订购(含赠送)专辑或专题范围内的文献全文才可下载。

特别提示:

1、访问权限控制问题:

1)中国知网平台暂采用“ IP 地址 + 帐号密码”控制全文访问权限,如遇到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陆的情况,请输入用户名“xn0345”和密码“cqykdx”;

2)如检索出的文献全文下载按钮为灰色图标,说明该库未订购或者未登陆,请登录或者联系图书馆管理员。

2CAJ浏览器问题:

1)各库所收录的期刊论文、博/硕士论文、会议论文及报纸全文等均包含 CAJ  PDF 两种全文格式, CAJ全文浏览器 内嵌OCR技术,能直接把图像文件转换成文本格式进行编辑。浏览 CAJ 格式全文时需要使用 CAJ 全文浏览器专用软件;

2)如果浏览CAJ格式全文时出现空白页,请卸载计算机上的 CAJ全文浏览器 ,下载最新版的“ CAJ全文浏览器 ”专用软件重新进行安装。

3、题录数据导出问题:

 1)镜像站点提供“简单”、“详细”、“引文格式”、“自定义”、“查新”、“RefWorks”等输出格式;

 2)在线平台提供“简单”、“详细”、“引文”、“自定义”、“RefWorks”、“EndNote”、“NoteExpress”、“查新”、“CNKI E-Learning”、“NoteFirst”等输出格式。

注:手机使用中国知网资源建议安装全球学术快报APP。

全球学术快报APP详细安装及使用说明请访问以下网址:

全球学术快报首页:https://m.cnki.net/mcnkidown/index.html

全球学术快报APP使用帮助:http://m.cnki.net/mcnkidown/introduce.html

全球学术快报APP常见问题:http://m.cnki.net/mcnkidown/use-help.html

好消息!中国知网APP全球学术快报暑假期间开通漫游服务详情请访问:https://em.cnki.net/summer2022/notice.html

好消息!暑期免费开放CNKI中国知网CARSI校外访问,详情请见:https://lib.cqmu.edu.cn/news/newsdetail/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