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与建议

查找数据库

SciFinder

内容分类:文摘索引   

学科分类:理学   医学   

SciFinder®简介:

SciFinder®由美国化学会(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CS)旗下的美国化学文摘社(Chemical Abstracts Service, CAS)出品,是一个研发应用平台,提供全球最大、最权威的化学及相关学科文献、物质和反应信息。SciFinder涵盖了化学及相关领域如化学、生物、医药、工程、农学、物理等多学科、跨学科的科技信息。SciFinder收录的文献类型包括期刊、专利、会议论文、学位论文、图书、技术报告、评论和网络资源等。

通过SciFinder,可以:

    (1)访问由CAS全球科学家构建的全球最大并每日更新的化学物质、反应、专利和期刊数据库,帮助您做出更加明智的决策。

    (2)获取一系列检索和筛选选项,便于检索、筛选、分析和规划,迅速获得您研究所需的最佳结果,从而节省宝贵的研究时间。

无需担心遗漏关键研究信息,SciFinder收录所有已公开披露、高质量且来自可靠信息源的信息。通过SciFinder可以获得、检索以下数据库信息:CAplusSM (文献数据库)、CAS REGISTRYSM (物质信息数据库)CASREACT® (化学反应数据库)、MARPAT®(马库什结构专利信息数据库)、CHEMLIST® (控化学品信息数据库)CHEMCATS®(化学品商业信息数据库)MEDLINE®(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数据库)

SciFinder 注册须知:
读者在使用SciFinder之前必须先在校内(学校IP范围内)完成注册。点击注册地址后填入本人真实姓名(中文名请用汉语拼音全拼输入)、学校域名邮箱地址和相应的注册信息。注册信息提交后系统将自动发送一个确认链接到您所填写的email邮箱中,48小时内激活此链接即可完成注册。参考SciFinder注册指南

2020年试用时使用学校邮箱注册的SciFinder账号的用户可通过以下链接设置新密码继续使用:

密码重置链接:https://accounts.cas.org/password/.

SciFinder注册地址:

https://scifinder.cas.org/registration/index.html?corpKey=25A4D95CX86F35040X2050DD0B5BA6AE17B4

SciFinder检索网址(仅限在学校IP范围内可访问):

https://scifinder.cas.org/
 

重要提示

(1)本平台即将于2023年4月1日正式关闭。新一代全新平台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已于2022年12月向我校师生开通访问使用,该数据库使用无并发用户数限制,原SciFinder数据库注册用户可以直接使用已有账号密码登陆该平台访问利用。关于新平台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数据库的访问和使用详情请访问:https://lib.cqmu.edu.cn/databaseguide/detail/212

(2)为确保读者尽快熟悉和掌握新平台的使用方法,CAS在2023年3月 - 5月期间,举办共9场关于新平台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的主题论坛,每场论坛时长60分钟,系统介绍新平台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在基本功能、研究应用、论文写作等方面的内容。欢迎关注 “ACS美国化学会” 微信公众号注册论坛或收看回放。

特别提示:

1.SciFinder数据库使用有并发用户限制(2个),检索结束后请您务必点击Sign Out退出系统,方便其他读者进入检索。为了提高您的登录成功率,请您(1)错峰使用,分时段分用户群体使用,比如说分时段课题组使用。(2)利用空余时间(选择使用人数较少的时间段)登录数据库平台,可增加成功登录几率。

2.如果进入系统后20分钟没有操作,系统将自动断开您与服务器的连接。
3.注意保护知识产权,合理使用数据库,只用于学术研究,实名使用,不与他人分享,禁止过量下载(以电子形式存储不超过5,000条记录),禁止在商业机构使用。

4.填写注册信息时,Last Name部分务必填写“姓”的汉语拼音全拼,First Name部分务必填写“名”的汉语拼音全拼。否则账号会快速失效。

5.新用户注册时如出现IP地址未授权的提示,请联系图书馆确认所在IP地址是否属于校内IP。

6. SciFinder经常更新,请大家留意图书馆或美国化学文摘社主页(www.cas.org)的相关消息。

7. 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请参考“SciFinder常见问题解答”,如无法解决,请填写“SciFinder问题报告”,并发送至China@acs-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