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重医,你我同行”——重庆医科大学2024年读书月系列宣传活动预告

发布时间:2024-03-26 | 点击量:1666

一、活动背景

2024年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为建设书香校园、推进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图书馆联合校团委和学生处共同开展线上、线下读书月系列活动。活动内容丰富,欢迎参与!

二、活动形式

(一)线上活动

1活动时间: 202447-51

2 活动项目: 1) 趣味文学及科普知识在线竞答活动

               2) “寻找春天的声音”在线朗读大赛

               3) “书香重医,你我同行”明信片设计大赛

               4)  你选书我买单外文原版图书在线书展

(二)线下活动分校区进行

Ø  袁家岗校区:

1 活动时间:20244229:3016:30

2    活动地点:重庆医科大学图书馆(袁家岗校区)一楼大厅

活动项目:

1)    你选书我买单外文原版图书现场书展 为助力学科建设与教学科研,图书馆与中国  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2024年外文原版图书展,现场参展图书来源于ElsevierSpringerWileyLWW等国外著名出版社,展出数量达到2000余册,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观选荐。

2)    数字资源宣传::你在为使用数字资源无从下手而苦恼吗?图书馆老师将带领Web of ScienceEBSCOElsevier等国外数据库,以及知网、万方、维普等国内数据库资源大咖亲临现场开展资源宣传、互动交流和答疑解惑!机会难得,快快来围观!

3)   好书进校园——现场售书图书馆联合供书单位为同学们准备了很多新书,同学们可现场选购,届时将享受最优惠的价格!

4)     好书推荐:读一本好书,等于交一个益友。图书馆为大家准备了馆藏精品书目,可以陶冶情操,增长知识,拓展视野!咖啡之余,一定不要错过用知识充实自己的好机会!

5)    图书馆利用知识有奖问答:为增强同学们对图书馆和中外文数据库的了解,特在读书月之际开展图书馆、数据库相关知识趣味竞答活动,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把我们精心准备的奖品抱走!

Ø  缙云校区:

1活动时间:20244239:3016:30

2活动地点:重庆医科大学图书馆(缙云校区)逸夫楼前

3活动项目:

1)好书分享,互换书签

你读过让自己印象深刻的书吗?想分享给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吗?那同学们可以将阅读的好词佳句、读书心得或感悟等写在明信片上进行分享交换,并可以带走自己喜爱的好书推荐明信片哟!

2知识荟萃,趣味竞答

同学们,你们储藏的知识点有用武之地咯,我们的答题内容涉及文学、天文地理等各方面知识,超有挑战性,快来使出你的洪荒之力把我们精心准备的奖品抱走吧!

3)包书题字,手绘书签

在近距离欣赏书法社大咖们的书法作品的同时,还能现场感受包书皮、请书法大咖帮你在新书皮上题字作画,更有精美的手绘书签可以领哟!

4) “一书一友”图书交换

想认识更多的书圈朋友吗?想分享彼此的阅读感受吗?喜欢阅读的你赶紧带上闲置在寝室或者书柜的藏书来参加我们的活动吧,活动将从4月15日开启,你可以带上你的书刊到图书馆领取相应数量的换书券,到4.23读书日活动现场即可凭券换取自己喜欢的好书、好刊。

5约会图书馆书山寻宝

在图书馆的2-6楼均藏有宝藏,集齐5件“宝物”的前20位读者可获得一份精美小礼物。工作人员提前将粉红字条放在相应楼层的某本图书里,提供分类号和书名,参与者到各楼层寻找并取出相应的明信片,规定时间内找出字条最多的将获奖哦!

6)数字资源宣传

你在为使用数字资源无从下手而苦恼吗?读书日当天图书馆老师将带领知网、万方、维普等数字资源大咖亲临现场开展资源宣传、互动交流和答疑解惑!机会难得,快快来围观!

7好书进校园现场售书

图书馆联合供书单位为同学们准备了好多新书,同学们可现场参与选购,届时将享受最优惠的价格哟!特别提示:有很多都是今年同学们推荐的好书!爱看书的你还在等什么,快把心仪的图书带走吧,来晚了可就没了!

更多精彩会陆续通知,请持续关注!热忱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我们与你不见不散!

 

主办单位:重庆医科大学图书馆

          共青团重庆医科大学委员会

协办社团:重庆医科大学图书馆志愿者服务队

重庆医科大学痕迹文学社\弗唯阁书法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