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图书馆“我阅读,我成长”阅读分享交流活动预告

发布时间:2021-10-28 | 点击量:1382

用诗歌浸润心灵,借散文品读人生,一份阅读分享预告待您~查收!

三两句的诗歌,洋洋洒洒的散文,它们描绘的自然、讲述的故事,皆是对生活的热爱。

电子邀请函 https://h5.ichuye.com.cn/index.html?35232044-62720349

好书分享(一)《飞鸟集》

The bird wishes it were a cloud.The cloud wishes it were a bird.

鸟儿愿为一朵云,云儿愿为一只鸟。

 

一本短小的诗集里,蕴藏着生命的真谛。

《飞鸟集》

印度诗人泰戈尔创作325首清丽的无标题小诗让它拥有了最独特的风格。小草、落叶、飞鸟、星辰、河流......这些源于自然的事物,却为蕴涵了丰富思想、深奥哲理《飞鸟集》增添清新、隽永

好书分享(二)《撒哈拉的故事》

撒哈拉沙漠,在我的内心深处,多年来是我的梦中情人啊!我举目望去,无际的黄沙上有寂寞的大风呜咽地吹过,天,是高的,地是沉厚雄壮而安静的。 

 

《撒哈拉的故事》

由中国台湾当代女作家、旅行家三毛创作,全书由十几篇散文组成,书中记录了三毛和丈夫荷西,在撒哈拉沙漠中生活的点点滴滴。也看见在那片荒凉的大地上,他们如何用自己的爱与善培育出了自己的生活之花

诗歌与散文,一字一句,皆为热爱!而你是否也想与我们一同去感受这场分享中的

Let this be my last word, that I trust thy love.

我相信你的爱。

1029日,我们在重医缙云图书馆,期待你的到来!

 

活动主题:用诗歌浸润心灵,借散文品读人生

分享人:陈泓同学、王松同学

分享书籍:《飞鸟集》、《撒哈拉的故事》

分享时间:2021102917:30——19:30

分享时长:1.5小时—2小时

分享地点:缙云图书馆一楼会议室

分享形式:现场活动+线上直播(重医小图QQ空间发布直播链接)

参与人数:线下60人;线上300

活动举办单位:重医图书馆

欢迎关注重医小图QQ号(2844114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