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阅读,我成长”阅读分享会——“读中外经典,贯古今灼见”阅读分享交流活动预告

发布时间:2022-02-25 | 点击量:1789

经典蕴藏着先人的智慧,是人类千年文明中提炼出来的瑰宝。它经历千百年的考验,是人类社会共同的精神财富。在繁杂浮躁中拾一本好书,感受中外经典的隽永内涵,窥见世界文明的源远流长。

 

电子邀请函:https://w.ichuye.com.cn/35375100/work/62886367/index.html

 

好书分享(一)《红与黑》

 

旅行者不该一直只坐在自己所翻过的第一座山的山顶休息。

《红与黑》

 

法国作家司汤达于19世纪所作,他以现实锋利的笔触塑造了主人公于连和他身后的时代,小说围绕于连个人奋斗与最终失败的经历这一主线展开。在当时等级森严的法国,他心怀红色梦想却不得不在复辟王朝的笼罩下披上黑色道袍,逐步跻身所谓的上流社会中。他一生都在追求幸福,最终却被送上断头台,成为统治阶级阴谋的牺牲品。

 

 

好书分享(二)《水浒传》

 

相貌语言,南北东西虽各别;心情肝胆,忠诚信义并无差。

《水浒传》

 

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也是中国小说史上第一部反映农民起义的长篇章回体小说。全书共一百回,描写了北宋末年以宋江为首的一百零八条好汉在山东梁山泊聚义的发生、发展、高潮、衰弱和失败,他们经历磨难无奈起义,除暴安良,反抗官府,最后却接受朝廷的招安,导致全军覆没的悲剧结局。小说深刻揭示了起义的社会根源,封建社会的腐朽黑暗和统治阶级的罪恶剥削,热情歌颂了梁山好汉们正义的光辉形象和奋起反抗的精神。

 

浩如烟海的经典作品沉淀在历史的长河,闪耀在时间的丰碑!让我们一起去领略中西方经典中深刻的历史底蕴和深邃的文化魅力,在这场分享中启迪思想,滋养精神。34日下午,我们等你共享这精神盛宴!

 

活动主题:读中外经典,贯古今灼见

分享人:周颖琪同学、邓云均同学

分享时间:2022341645-1815

分享时长:1.5小时-2小时

分享地点:缙云图书馆一楼会议室

分享形式:现场活动+线上直播(重医小图QQ空间发布直播链接)

参与人数:现场60人,线上人数不限

活动举办单位:重庆医科大学图书馆

 

欢迎关注重医小图QQ号(2844114771

 

读一本好书,参与一场分享!

“我阅读,我成长”阅读分享会,

陪伴你成长,期待与你一起

手捧书卷,感悟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