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您参赛!2022年第九届万方数据“中国梦 抗疫心 创未来”微视频大赛启动啦!

发布时间:2022-05-06 | 点击量:858

用创意传播科学

用视频诠释科普

用影像记录真情故事

第九届万方数据微视频大赛

重磅来袭啦!!!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之年,也是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实施的开局之年。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提高全民科学素养,优化科普文化产品供给,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践行伟大抗疫精神,万方数据正式启动第九届微视频大赛活动!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

“中国梦 抗疫心 创未来”

全国各科研院所高校师生、科技爱好者以及广大公众均可参与本次大赛!

 

打开你的脑洞

展示你的才华

在这里你可以

尽情释放你的创意与灵感

展中华魅力

扬时代风采

秀无限创意

期待大家的热情参与

 

截止时间

2022年6月15日

 

作品要求

作品时长1-8分钟,内容围绕主题“中国梦 抗疫心 创未来”,可聚焦中国梦伟大征程,围绕国家发展重大战略、经济社会民生、国防军事科技等领域,深入挖掘各界艰苦创业建设祖国的革命精神和时代价值,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红色精神;可普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赞扬医护人员和志愿服务者的爱国奉献精神,提高全社会疫情防控能力;可传播科学知识,发掘前瞻性、颠覆性科技创新成果,弘扬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书写时代楷模的励志事迹;也可以将“中国梦”与“我的梦”相融合,记录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变化、奋斗故事、感人事迹等,讴歌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作品要求能够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公众向积极方向发展。

 

投稿方式

1)在线传送:联系万方视频客服QQ 3483127236在线发送报名材料。

2)邮件传送:参赛者请将报名表(word版)、报名表(手写签名版)、版权承诺书(手写签名版)、作品视频文件一并发送邮件到video@wanfangdata.com.cn (邮件名标注为参赛-姓名/团队名-作品名称)。

 

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将设置最佳视频奖、最佳创意奖、最佳视觉效果奖、优秀视频奖、最具人气奖以及最佳组织奖等六类奖项。

 

评选方式

1)所有参赛作品经初审后,在万方视频网上进行展播,由公众对参选作品进行投票,产生最具人气奖。

2)万方数据将组织专家评审组进行评议,评出最佳视频奖、最佳创意奖、最佳视觉效果奖、优秀视频奖和最佳组织奖。

 

让我们举起相机

助力抗疫行动

共同守护民众的“中国心”

赶紧扫码下载大赛发文和报名表参赛吧~

 

 

让我们携手抗疫

共同等待疫情退散

春暖花开!

大赛交流QQ群二维码:794706057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所有。

点击阅读原文的链接:https://video.wanfangdat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