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阅读,我成长”——“生如逆旅,向阳而歌”五月阅读分享活动预告

发布时间:2022-05-16 | 点击量:1707

“生如逆旅,向阳而歌”,5月的阅读分享会让我们一起走近两位不同的女性,探寻发生在她们身上的不凡经历,感知她们背后勇敢与坚韧的力量,感悟教育的魅力。

 

好书分享(一)《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

让这张脸,让这个女人与众不同的不是衣服,而是她眼睛后面的东西,是她咬在齿间的东西——是希望、信仰或信念——让人生不再一成不变。

 

 

《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

是塔拉·韦斯特弗的自传体小说,上市第一周即登上《纽约时报》畅销榜。小说讲述了一个出生在美国爱达荷州山区的姑娘塔拉,她从小生活在一个充斥着父权制意识、偏执的宗教教义以及家庭暴力的扭曲家庭中。但她通过刻苦学习,在老师、同学以及哥哥的帮助下,逐步挣脱了身体与精神的双重奴役,用10年时间从一个未曾上过学的女孩到获得剑桥大学历史学的博士学位。塔拉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读者展现了原生家庭对一个人的塑造和影响,传达了教育对一个人的重要性,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弱小又无助女孩逐渐成长为一位坚强又独立的女性的故事。

好书分享(二)《秋园》

虽缺衣少食,仍赤诚善良处动荡年代,守尊严体面

 

《秋园》     

是作者杨本芬写自己母亲的一部自传体小说。她在六十岁退休后才开始写作,这篇作品是她在八十岁的年龄完成的。贯穿全书的是秋园背后那个时代一家人如何像水中的浮木般挣扎求生,写了中南腹地那些乡间人物的生生死死。在这里,我们得以看见一个普通中国女人劳苦的、忍辱负重的一生,也能看见她坚韧的、向上的,无论被岁月如何折腾都始终认真经营家庭的一生。

历史的丰碑,向来不会缺少女性精神力量的光辉。而今她们不断积蓄能量,无畏无惧,冲破黑暗的桎梏,向世人证明,新时代的女性,正阔步迈向舞台中央。让我们一起去感受这股崭新的,充满能量的精神,在这场分享中领略女性独特的魅力吧!522日下午,我们期待您的到来!

 

活动主题:生如逆旅,向阳而歌

分享人:于仪同学、姝妮荷•加林同学

分享时间:202252216:30-1830

分享时长:1.5小时-2小时

分享地点:缙云图书馆一楼会议室

分享形式:现场活动+线上直播(重医小图QQ空间发布直播链接)

参与人数:现场30人,线上3000

活动举办单位:重庆医科大学图书馆

邀请函链接:https://m.eqxiu.com/s/oyq5cwN7?bt=yxy 

欢迎关注重医小图QQ号(2844114771 

读一本好书,参与一场分享!

“我阅读,我成长”阅读分享会,

陪伴你成长,期待与你一起

手捧书卷,感悟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