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抗疫,助力科研—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全库、德温特DII数据库向我校开通免费试用!

发布时间:2022-05-23 | 点击量:1699

       好消息!携手抗疫,助力科研!为更好地帮助全体师生在近期疫情期间正常开展学习和科研,科睿唯安公司近日向我校师生开通 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全库、德温特DII 等数据库免费试用:

 开通试用数据库:

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

   - SCIE/SSCI/AHCI(回溯至1975年)
   - ESCI
   - CPCI
   - BKCI

德温特专利情报数据(Derwent Innovations Index,简称DII)  

开通试用时间:

2022年5月23日起至630 

开通试用网址:

https://webofknowledge.com/


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简介: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Web of Science Core Collection),包含了获取全球学术信息的重要数据库,它收录了全球2万多种权威的、高影响力的学术期刊,超过20万份会议录以及10万多种科技图书的题录摘要,内容涵盖自然科学、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领域。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拥有严格的筛选机制,其依据文献计量学中的布拉德福定律,只收录各学科领域中的重要学术期刊和重要的国际学术会议。选择过程中立无偏见,且已历经半个多世纪的考验。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还收录了文献中所引用的参考文献,通过独特的引文索引,用户可以用一篇文章、一个专利号、一篇会议文献、一本期刊或者一本书作为检索词,检索它们的被引用情况,轻松回溯某一研究文献的起源与历史,或者追踪其最新进展;可以越查越广、越查越新、越查越深。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的构成、资源数量及其回溯深度: 


德温特DII 数据库简介:

 德温特专利情报数据(Derwent Innovations Index,简称DII)结合了来自Derwent  World  Patents  Index 和Derwent  Patents  Citation  Index 的专利信息资源,支持快速而精确的专利和引文检索,内容涵盖化学、电气、电子和机械工程等领域。借助附加的描述信息和编码以及可追溯到1963年的专利收录内容,使用者能够快速了解某一专利的重要性及其与其它专利的关系。

 

相关阅读Web of Science 远程访问指南

 

Web of Science 学习中心:

为帮助广大用户更有效地应用科睿唯安数据库产品进行科研创新、科研管理和学科服务,科睿唯安现已开启中文版 Web of Science 学习中心】,方便用户一站式获取丰富的科睿唯安产品应用技巧和培训资源。未来,我们将不断完善该学习中心的建设, 以更好地为用户而服务。科睿唯安【Web of Science 学习中心】以您在科研或图情分析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导向,提供了录制课程、短视频、文档等多种形式的资源,为您提供高效的通关攻略。

访问地址:https://clarivate.libguides.com/china【建议收藏!】

QR 代码 描述已自动生成

识别二维码关注科睿唯安官方微信获取更多科研干货

 

技术支持:

电话:(400) 8424896

邮箱:ts.support.china@clarivat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