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活动 “阅尽岁月千帆,感受生命力量”阅读分享交流活动预告

发布时间:2023-02-17 | 点击量:3247

20232月阅读分享活动预告

 

  “阅尽岁月千帆,感受生命力量”,本期的分享会让我们一起走进外科医生保罗和国学大师季羡林的人生历程,从他们的文字里,领悟生活的真义,感受生命的力量。

好书分享--《当呼吸化为空气》 

  “在往后的生命中,你会有很多时刻,要去回顾自己的过去,罗列出你去过的地方,做过的事,对这个世界的意义。

《当呼吸化为空气》

  这是一本未写完的书,做为一名转文从医的杰出的神经外科医生,年仅36岁的保罗,原本未来可期,可癌症的出现,使他成了患者。但他依然坚持探索,在生命的最后时间里依旧笃定,没有坐等死神降临,也不是悲悯余生,而是重回手术台,以医者的身份完成他的使命。为保罗的结局感到惋惜的同时,我们也可以感受到一种生命的力量,支撑着我们坚定信念,勇敢前行。

好书分享--《季羡林自传-我的前半生》 

  “在这一条十分漫长的路上,我走过阳关大道,也走过独木小桥旁边有深山大泽,也有平坡宜人;有杏花春雨,也有塞北秋风

《季羡林自传-我的前半生》

  博古通今,被称“学界泰斗”的季羡林先生执笔写下了自己一生的故事。看似云淡风轻的文字背后,是他艰难的成长历程。从一个贫苦农民家庭的孩子,成长为学贯中西的学术大师,他言有物,行有格,贫贱不移,宠辱不惊。字里行间坦率真挚,是他豁达坦然人生态度的真实体现。跟随着他的笔触,走进他的故事,我们可以从中获得不畏未知,努力前行的勇气。

“时光从来不语,却回答了所有问题。”时间的意义对于一些人来说叫“流逝”,但对于保罗和季羡林先生而言,是来不及。希望我们在有限的时间里,也能如他们那般,不遗余力的好好生活。让我们一起在这个春日洋洋月,走近他们的故事,感受他们阅尽千帆后的旷达与坦然,找寻生命的力量!

活动主题:阅尽岁月千帆,感受生命力量

分享人:王雅婷同学、张仪丹同学

分享书籍:《当呼吸化为空气》、《季羡林自传-我的前半生》

分享时间:202322417:00-18:00

参加人数:现场50人,线上3000

活动地点: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哔哩哔哩直播(重医小图QQ空间、图书馆网站、微信发布的海报发布直播预约二维码)

活动举办单位:重庆医科大学图书馆

 邀请函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