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阅读,我成长”第21期—— “雪泥不停留,平芜寻青山”阅读分享交流活动预告

发布时间:2023-03-17 | 点击量:5024


    草薰风暖,雪泥渐消,往日飞鸿已无影,春水不改旧时波。他们走过一段充满苦难的旅途,却没有半途放弃,而是踏实地抗争着走完了全程。回顾那些走过的荒芜之地,只记得平芜尽处的青山是如此的妩媚。本期阅读分享会主题为雪泥不停留,平芜寻青山。图书馆诚挚邀请各位,携手走进坚实的文化旅途,为破碎但不屈地活着的灵魂热泪盈眶。

好书分享--《活着》

 

人是为了活着本身而活着,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而活着

当苦难与岁月无情交织,生命的柔韧正闪着光。当悲惨与命运肆意的侵蚀,活着的意志正暖着心动荡不安的变革,沉浮苦难的命运。万贯家财一朝亏空,至亲至爱双双离世。苦难像一把锋利的刀锋,一点点的刺入心脏。世事无常,万般皆难,生活无情的摧残让富贵的人生暗淡无光,但悲苦黑暗的背后却闪耀着生命之光。不为外物而活着,活着本身就是一种意义。

 

好书分享--《文化苦旅》

 

对历史的多情总会加重人生的负载,由历史沧桑感引发出人生沧桑感

大漠一湾,风沙一静;荒凉一景,高坡一跌。大地长天,远山沧海;蝉鸣溪流,小桥流水。跟随着余秋雨先生的脚步,我们一其聆听天地之韵律,造化之机巧。在历史的苍凉厚重中,与时间来悄悄对话。在漫漫的人生征途里,与文明细细耳语。

文明可能产生于野蛮,但绝不喜欢野蛮。我们能熬过苦难,但绝不赞美苦难。我们不害怕迫害,但绝不肯定迫害”。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人生是一场旅行,苦难常伴随左右。跟随着俩位大师的脚步我们一起去感悟历经生命沧桑的温情,品味文明遗留的厚重。

京东读书:

《活着》https://m-tob.jd.com/ebook/30286863

《文化苦旅》https://m-tob.jd.com/ebook/30206420

邀请函

 

活动主题:雪泥不停留,平芜寻青山

分享人:杨家璇同学,于仪同学

分享书籍:《文化苦旅》 《活着》

分享时间:20233241700-1800

参加人数:现场50人,线上4000

活动地点: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B站直播(重医小图QQ空间··图书馆网站·微信公总号海报直播预约二维码)

读一本好书,参与一次分享

我阅读,我成长阅读分享会

陪伴你成长,期待与你一起

手捧书卷,感悟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