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峥嵘岁月,汲取奋进力量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重温入党初心、传承红色精神,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党员同志的责任感与使命感2021年416我支部前往江津聂荣臻元帅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开展喜迎建党一百周年系列党日活动,学习党史,感受信仰的力量。

 

下午3时,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刘书记的带领下抵达了聂帅陈列馆。聂荣臻元帅陈列馆由江泽民同志亲笔题写馆名,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陈列馆讲解员带领党员们,从“立志报国”“开国元勋”“科技主帅”“新的长征”“风范长存”等五部分内容了解了聂荣臻元帅的生平展厅里陈列的3000多件珍贵文物、图片、文献资料诉说着“一代元勋”、“科技主帅”——聂荣臻元帅,为民族的独立,为人民的解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出生入死、呕心沥血的感人事迹。聂帅的一生是忧国忧民、追求真理、脚踏实地、不辞重负的骆驼精神和为革命事业不息奋斗、光辉灿烂的一生。他“担负沉重的担子,走在漫长的、艰苦的道路,没有休息、没有享受、没有个人的任何计较,对革命事业无限忠诚”,这种不辞重负,奋力前行和甘于自我牺牲无私奉献的“骆驼精神”为世人敬仰,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忘我奋斗。特别是作为党和军队的领导人,聂荣臻为新中国的成立,国家工业、农业、国防和其他科学技术领域的发展立下的赫赫功绩,深深的震撼、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位同志。

窗体顶端

  

 通过这次现场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聂荣臻元帅为典范,大力传承和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奋进,在知行合一中锤炼过硬本领,不断传承红色血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