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概况

图书馆成立于1956年建校初期,作为学校的学习资源中心,是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基地,是人才培养的重要条件保障。近年来,学校加强图书馆建设,不断提升文献信息资源保障能力和为师生服务的能力。

目前,图书馆总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共有阅览座位4680座;其中,袁家岗校区图书馆面积1.3万平米;缙云校区图书馆面积约2.1万平米。全校纸本图书221.7万册、电子图书499.8万册,以医学和生物科学为主,兼顾人文社会科学,文献资源数量和品种丰富,资源保障系统完善;建成了以临床医学资源为主的数字图书馆,订购有NatureElseiverSpringerSCIEEbscoClinicalkeyAcland AnatomyCochrane LibraryLWW Health Library、中国知网、万方、超星、牛津医学在线等80个国内外数据库;有馆藏书目数据库和领望随书光盘云系统。

图书馆提供阅览、外借、参考咨询、馆际互借、文献传递、情报检索、科技查新、用户培训等服务,阅览室周开放时间94小时。两校区图书馆图书借阅通借通还。图书馆拥有良好的网络基础设施和数字化环境,WIFI无线网络全覆盖,电子资源全天24小时开放,智慧图书馆平台实现实现一键式资源检索、个性化信息推送;建有数字互动体验空间,提供图书自助借还、OPAC查询、研习间预约等个性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