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源自奋斗,平凡造就伟大”——学习毛相林,黄诗燕事迹感受

20201118日晚9,我支部通过各种方式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时代楷模发布厅>发布的中宣部关于授予黄诗燕,毛相林“时代楷模”称号的新闻片。

时代楷模是由中宣部集中组织宣传的全国重大先进典型。时代楷模充分体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准则,充分体现中华传统美德,是具有很强先进性、代表性、时代性和典型性的先进人物

在新闻片中,党员们又一次回顾了两位时代楷模的感人事迹:黄诗燕同志,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根基层一线,勇挑工作重担,9年如一日奋战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发展特色产业、推动农民增收,破解民生难题、提升幸福指数,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为脱贫攻坚事业鞠躬尽瘁,带领炎陵县成为湖南省第一批摘帽的国家级贫困县,改变了当地贫穷落后面貌,用工作实绩践行了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以苦干实干赢得了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用宝贵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毛相林,现任重庆市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村委会主任。他43年不改初心使命,坚守偏远山村,坚持苦干实干,带领村民用最原始的方式在悬崖峭壁上凿石修道,历时7年铺就一条8公里的“绝壁天路”。他培育“三色”经济,发展乡村旅游,推进移风易俗,提振信心志气,把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让乡亲们改变了贫困落后面貌,过上了富裕文明生活。他艰苦卓绝、打通绝壁,带头引路、誓拔穷根的平凡壮举,造福了广大村民,传遍了全国各地,赢得了广泛赞誉,树立了脱贫攻坚一线党员干部的光辉榜样。

 

 

 在观看完黄诗燕、毛相林同志的先进事迹宣传报道后,全体党员反映强烈、深受感动,纷纷表示黄诗燕、毛相林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扎根基层一线的脱贫攻坚楷模。他们牢记总书记嘱托,忠于党和人民事业,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努力实现乡村振兴,靠苦干实干改变贫困落后面貌,靠执着坚守铺就幸福生活道路,靠高尚风范赢得群众广泛信赖,展现出忠诚的政治品格、强烈的责任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崇高的精神境界。把最好的年华和赤诚的信仰 都献给了生养他们的土地 把毕生的追求乃至生命 都献给了 脱贫攻坚事业。

 

党员们争先表态,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