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史,再启征程——党史教育宣讲团深入图书馆宣讲教育报告

6月17日,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代安琼院长在缙云校区图书馆会议室为图书馆支部全体党员及教职工代表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宣讲会由支委书记刘荧主持。

代安琼院长结合自身学习党史的情况,以“为什么要学党史“如何学党史学党史是为什么等部分展开讲解。整个讲授过程中,代书记引经据典,给现场广大党员教职工讲述了我党从成立伊始到现阶段成为世界第一大政党的发展历史,回顾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我党的一系列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展现了我党在关键时期把握大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还为同志们推荐了学党史的四本原著及相关的四本参考书籍,最后代院长强调,学党史,就是要通过在学史明理中永葆初心,在学史增信中坚定使命,在学史崇德中提升思想境界,在学史力行中深化为民服务。

宣讲结束,刘荧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刘书记首先代表图书馆对代院长的精彩宣讲表示感谢,感谢代院长的讲解,为党员同志们呈现了一堂精彩的党性教育,开启了党员同志们对如何学习党史,如何担负起时代赋予党员同志们职责,如何把党史学习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的诸多思考。聆听宣讲的同志们也纷纷表示,这次宣讲。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同时又是一次促进工作,再起征程的集结号,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力开启图书馆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