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脉相连,努力拼搏,一脉相承

为增强职工的责任感与使命感,2021年1022-25日我馆组织全体职工分批次观影《我和我的父辈》整部电影让我们突破时空的约束去感受前辈的热血、勇气和担当,去畅想未来的科技和生活。

故事一描述了战争中的父亲选择牺牲儿子保全百姓的故事。孤单归来的战马,意味着儿子战死沙场,也更加激起了父亲上阵杀敌的决心。影片结尾,千军万马,呼啸而过,胜利的旗帜高高飘扬在祖国大地。

故事二讲述了我国科研工作者,为了实现火箭上天的梦想,用生命践行自己的信仰,用行动告诉后辈生命就是用来燃烧的

故事三围绕中国第一支广告的诞生来展开通过诙谐的方式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敢为人先的勇气,激励我们做那个敢于下水的鸭先知

故事四是一个关于未来的故事,科技感满满。机器人、时空穿越、人工智能让我们对祖国未来的科技充满了期待。

 

 

    一部电影,四个故事,既有保家卫国的决心,也有克服困难的坚定,还有敢为人先的勇气,再有百折不挠的创新。从悲到喜,从哭到笑,从抗战时期到现在的2021年,从落后到现在各个领域的富强。这都体现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是危难时坚定的信念,是失败时的百折不挠,是困难时付出一切的勇气。同时,此次观影也让我们也深刻体会到和平年代、美好生活来之不易,需要我们将前辈的精神化作动力并传承,为祖国的强大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