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勤自省,不忘初心再出发——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3月初,图书馆直属党支部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在缙云校区图书馆会议室召开了支部民主生活会。

会前,书记刘荧同志要求党员同志主要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主要看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四个自信”强不强,看对党忠诚是否坚定、“两个维护”强不强,看责任担当是否坚定、 斗争精神强不强,看自我革命是否坚定、“四自”能力强不强,全面查找自己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 面的问题和不足并制定整改承诺及措施,党员同志们在会前纷纷做了认真准备。

会议开始后,先由支部书记刘荧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做支部工作汇报,她从六个方面全面阐述了支部上年工作情况,内容详实,客观,全面。既肯定了成绩,也主动面对了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制定出整改目标及措施。针对书记的工作汇报,党员同志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评议和建议。随即,支部每位党员都进行了发言,汇报了工作剖析了自我,党员间也开诚布公的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清清毒,治治病”的目的。组织部陈晓丹老师代表校党委、组织部列席了本次会议

会后,组织部陈晓丹老师代表校党委对我支部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说:此次民主生活会内容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支部工作,每个党员的工作汇报的扎实,全面,细致,直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其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是一次严肃、认真的组织生活会。她期望:下一步我支部能结合工作,打造出自己的特色,发挥党员优势,取得工作的更大成绩。随后支部还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的环节,共评出刘荧、廖静怡等五名优秀党员,报学校党委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