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红岩精神,温入党初心——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记

近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新学期工作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以“忆红岩精神,温入党初心”为中心思想的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红色舞台剧《重庆1949》。

 舞台剧《重庆1949》以1949重庆解放前夕为背景,讲述了众多被关押在白公馆渣滓洞里坚贞不屈的共产党员,在黎明即将到来的前夜,坚持信仰,与敌人殊死搏斗,宁死不屈的感人故事。观看过程中,党员同志们被剧情深深感染,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

节目结束后,同志们还意犹未尽,纷纷讨论,抒发自己的体会与感受。有党员说:舞台中那些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红色元素,一个个耳熟能详的情景,那些赴汤蹈火在所不惜的革命烈士深深感染了我,又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也有党员说:通过舞台科技与红色故事的融合升华,我仿佛身临其境,在悲壮而又令人肃然起敬的历史中和先烈们一起呐喊抗争,感受到了红色魅力和革命力量。最后,大家一致表示,一场仅仅75分钟的演出,却让我们集体回到了70多年前的时空,穿越了心灵,记忆和血脉。再一次感受到了红岩精神的熏陶和洗礼,再一次想起了自己入党时庄严的宣誓,这次的主题党日过得庄严,隆重,非常有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