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传递

发布时间:2020-11-26 | 发布人: | 点击量:49309

为了方便广大读者,利用网络环境,我馆在原馆际互借的基础上增设网上文献传递功能。

一、服务宗旨:

助力教学科研,方便广大读者获取各种文献资源。

二、申请步骤:

1. 读者第一次在网上申请获取全文,应先在图书馆建立账号并存有一定经费,同时提供个人单位及联系方式等信息。
2
.读者通过电子邮件提出申请,并填写馆际互借申请单(在图书馆网站上下载)。申请成功后,图书馆在个人账上扣除费用。
3. 
文献传递获得的全文如为电子版,将发送到个人邮箱,如为纸质版可在两个校区领取,袁家岗校区在东教学楼408办公室,缙云校区在图书馆一楼技术与咨询部。

三、网上获取全文的方式和途径:

1.获取我馆订购的文献

1)利用我馆的纸质文献资源,代为扫描,费用1.00/页,电子邮件发送;

2)利用各种数据库查找下载,费用0.50/页,电子邮件发送;

2.获取我馆馆藏资源以外的文献

1)通过国家科技文献中心(NSTL)申请文献传递,费用0.30/页,电子邮件发送;

2)向解放军医学图书馆申请,费用1.00/页(依据该馆收费标准),电子邮件发送;

3)向协和医大、中科院上海文献情报中心申请,费用2.00/页(依据该馆收费标准),电子邮件发送;

4)通过全国高校文献保障系统(CALIS)申请文献传递,费用参照CALIS收费标准,电子邮件发送;

3.注意事项

1)文献传递所收费用是转交给文献提供方的费用。

2)读者3个工作日后没有收到文献应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我们查找原因解决问题;读者收到文献后应及时回复,以便后续处理。

3)发送文献时将告诉您的复印费用被文献传递扣除后的余额,如果有疑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四、办理地点及联系方式:

袁家岗校区办公室:欧老师电话:6848501965714662

缙云校区办公室:肖老师电话:65714683

两校区联系E-maillibrary@cq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