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志愿者服务队简介

服务队性质:由自愿从事图书馆服务的在校学生组成的非营利性团队,隶属于学校青年志愿者联盟,由图书馆直接领导和管理,具有严格的组织性、纪律性和团体协作精神。

队伍宗旨: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热忱负责、积极主动的态度,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在图书馆志愿服务工作中,锻炼能力,提升综合素质,丰富图书馆文化活动,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缙云校区志愿者服务队基本情况服务队每学期招募志愿者约700名,设置队长2名~3名,组成28个小组。在图书馆指导下参与图书借还、图书上架、图书整理、馆内秩序维护、读者问题解答等服务工作以及阅读分享、读书日宣传推广等文化活动。

招募提示:招募时间为每学期开学前10天左右,有热爱志愿者工作的同学请提前留意相关招募通知。可关注重庆医科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图书馆网站和重医小图QQ空间,了解志愿者招募的相关通知。

袁家岗校区志愿者服务队基本情况:服务队每学期招募志愿者约70名,设置大组长、小组长,在图书馆指导下参与数字体验区的管理使用、各楼层阅览室、研习间的巡视、馆内秩序维护、读者问题解答等服务工作以及图书馆交给的临时性突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