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与建议
第十八期2022-9-27
“回顾入学初心,感悟医学温度”阅读分享交流活动圆满举行

“回顾入学初心,感悟医学温度”阅读分享交流活动圆满举行

何为医者?才近仙者,德近佛者也。何为医学? 医术与温度兼备者也。20229月27日,图书馆举办了以“回顾入学初心,感悟医学温度”为主题的阅读分享会,40余名同学参与了现场交流活动,2900余名同学参与了线上交流活动。

 

大医者,始于心诚,成于精湛。我校大学城医院临床心理医师何小婷老师与同学们交流阅读《医学温度》的感悟,从过去,现在,未来三个时间维度为我们讲述了医学初心,医学属性和医学未来的发展。何老师用自己的临床实例娓娓道来,医生的态度也可以缓解患者情绪,减少患者痛苦。医乃仁术,医学是有感情的事业。态度与温情是每一位医者所必不可少的! 

 

 

医学是人学,医道重温度。医学,温度几何?来自2019级临床医学五年制的周田甜也与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书中所感悟到的医学的温度,引发了我们对医学本质的思考,医生面临的是一个个活生生的人,而绝对不是书本上冰冷疾病。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应该为缓解患者痛苦而努力,成为医学温度的传递者。

 

除了分享人精彩的分享,其中的还穿插着紧张有趣的游戏环节。不忘初心,心心相印……成语接龙环节中,同学们纷纷展现自己的知识储备,引经据典,各显神通。同时幸运的同学还为我们诵读了书中的经典片段,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收获了知识与快乐。 

 

"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有时,总是,常常,就像三个阶梯,一步步升华出为医的境界。医学是科学,更是仁术;医生不仅仅给人治病,更需要给患者温暖与关爱。医学生要实现学医梦想、成为德才兼备的好医生,需要我们坚定信念,学好医学专业知识,练就扎实基本功,用医者仁心点亮生命,用过硬的本领救死扶伤,让“医学的温度”服务大众、温暖人心,传递美好。


 

读一本好书,参与一场分享!

“我阅读,我成长”阅读分享会,

将一直陪伴你成长,

期待与你一起,

手捧书卷,感悟人生!

 

 

活动筹备:谭睿,沈凡,格汝娜姆

现场组织:谭睿,沈凡,尹珂

策划及PPT:尧诗怡,谭睿,甘滢

直播及摄影:夏紫涵,彭夏薇,赵讯,格汝娜姆

宣传:黎心怡,冉越,黄澜,刘缘

主持:何鑫 ,曹渝    撰稿:刘缘,李才溢

指导老师:肖廷超 陈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