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与建议
第二十五期2023-11-17
读者活动|“我阅读,我成长”第25期——“用诗歌浸润心灵,用爱意温暖人生”阅读分享活动圆满举行

读者活动|“我阅读,我成长”第25期——“用诗歌浸润心灵,用爱意温暖人生”阅读分享活动圆满举行

20231117日,以用诗歌浸润心灵,用爱意温暖人生为主题的阅读分享会在缙云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如期举行,62名同学参加了现场交流活动,4500余名同学参与了线上活动。

 

张子昂---《另一个,同一个》

 

2021级临床医学的张子昂同学在分享阅读体验前,为在场的观众朗诵了《另一个,同一个》中的几首经典诗歌:贫穷的街道隐入黄昏日落的光影,破败的郊区藏在星幕月亮的怀中;属于黄玫瑰的记忆永不凋谢,我们永远不会遗忘过去一代代绽放艳丽的玫瑰。

在这本诗集里,我们能感受到理性和抒情同时在字句中流淌,能感受到跨越时空文化与信仰壁垒展现在眼前的哲思,能感受到博尔赫斯独特的艺术世界里蕴藏着的,他的真挚热烈。

博尔赫斯的诗展示了哲学式的爱,期待大家从读博尔赫斯的诗集开始阅读诗歌,热爱诗歌。

曹迁平---《照护:哈佛医师和阿尔茨海默症妻子的十年》

 

我们都曾经是,或者正在是,再或者将来会是所爱之人的照护者。2022级临床医学的曹迁平带我们走进了阿瑟和琼与阿尔茨海默病之间的照护故事,从中我们能看到作者与妻子之间真挚笃厚的感情,能看到现代医学及医学教育对于照护的忽视,看到照护如何为我们每个人的存在找寻到了意义。

在分享会上,曹迁平为我们详细讲解了病症阿尔兹海默症的各项症状,向我们描述了患有该病症的患者在生活中切实面临的困境与他们所遭受的痛苦,让书中的文字以更加具体的画面展现在我们的面前。

照护不应该只是关心患者身体上的疾病,更应该关注他心理上的苦楚,将来工作中的我们更应该用心倾听患者的声音,做到人性的在场

在互动环节中,有同学表示:发自内心的互相关爱,充满人情味的人际关系,才是照护的精髓,照护早已超出医疗照护的范畴,不再只是一个医学问题,而是一个道德问题,一个关于人的存在的问题,一个关于生活的问题,一个关于人性的问题,一个关于人与人之间的深层次关系问题,一个关于爱的终极问题。

期待大家面对病患或者亲人需要照护的时候在场,成为温暖的照护者。

 

明信片的交流环节

 

读一本好书,参与一场分享!

我阅读,我成长阅读分享会,

将一直陪伴你,

期待与你一起,

览诗集,启人生!

 

END

分享人:曹迁平 张子昂

主持人:吴玲

策划筹备和现场组织:侯美亦 沈可儿 程幸

活动PPT:冉一可 

在线直播及摄影:陈竑宇 李蕙桐 陈政宇 安旭雅 罗枫亭

宣传海报及邀请函:杨丽鑫 李牧洁 翁金萍

推文:杨家璇 顾雯嘉

撰稿:杨家璇 翁金萍 冯怡朵 吕梦菡 黎心怡 廖鸿洁

指导老师:肖廷超 童作秀 陈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