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与建议
第十三期2021-9-25
2021年9月阅读分享会圆满落幕

2021年9月阅读分享会圆满落幕

正逢万山红遍,层林尽染之秋,恰遇举国同庆,万众欢腾的国庆佳节,2021925日,我们一同相聚图书馆,开展以“读伟人故事,感先驱风采”为主题的阅读分享会,80余名同学参与了现场分享交流活动,1300余名同学在线参与了本次活动。分享会上,我们共同领略了改革开放总设计师的高超智慧,一起走进了人民好总理最后的光荣岁月。线上线下我们共同激扬文字,互换文思,分享心得,缅怀先

 

王舒同学的分享

来自外国语学院的王舒同学为我们分享了《周恩来最后600天》。我们总是熟知青年的周恩来总理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豪情壮志,熟知他“愿相会于中华崛起腾飞之时”的满腔热血,却鲜少了解老年的他如何在文革时期苦苦支撑起脆弱的中国,在最紧要的关头确保中国的领导核心掌握在了老一辈革命家的手中,分享人王舒同学曾入伍两年,周恩来总理的精神激励着她在部队中克服苦难和挫折,她以周恩来为信仰,一步一步向前进,最终在部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今天,她把这种坚韧的信念,伟大的毅力分享给我们,感染,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青春与热血。

 

袁飞老师的分享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袁飞老师给我们倾情分享了他对《邓小平在1984》一书的良多感悟,1984是改革开放总设计师最忙碌的一年,这一年中最瞩目的十件大事几乎均与他有关:香港回归被提上了日程,决定进一步开放14个沿海港口城市。那一年,他已经81岁高龄,本是应该颐享天年却仍旧奋斗一线,为中国带来了源源不断的生机和力量。在袁飞老师的分享中,我们了解到这是一本学术性和传记性相结合的图书,全面反映了邓小平理论产生的背景和基本内容,非常值得同学们阅读。

 

阅读分享过程中,互动环节也十分引人入胜,根据人物图像和特点猜测身份,拉近了同学们和伟人之间的距离,带领同学们回忆了伟人们的光辉岁月,振奋人心。

同学们边倾听分享,边在明信片上书写自己的感悟,并在分享结束后互相交换,还有同学积极分享自己分到的颇有触动的感悟,并送上祝福,与大家共勉。

 

本次阅读会分享会的目的是倡导大家读伟人故事学伟人精神,以伟人为榜样,努力学习为报效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愿我们像祖国先驱们一般在遇到挫折与困难时都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勇攀高峰,书写出人生最满意的答卷。

 

活动筹备:周田甜、黄海涛、尹珂、谭睿、黄蓉

 策划: 李才溢、冉越、吴金燕  、周田甜

主持人:潘佑锴   

宣传:陈秋圻、杨秘、胡雪燕

摄影:廖璐     在线直播:格汝娜姆

撰稿:蒲思含、黄俊池

现场组织:周田甜、黄海涛、尹珂、黄蓉、谭睿

指导老师:肖廷超 陈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