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与建议
第三期2019-3-7
阅读分享,大咖来袭——重庆医科大学图书馆成功举办第三期阅读分享会

阅读分享,大咖来袭——重庆医科大学图书馆成功举办第三期阅读分享会

同学们翘首以待的“阅读分享会”在缙云校区图书馆志愿者服务队与痕迹文学社共同努力下,于2019年3月7日如期与大家见面了。

座客本次分享会的讲者----学校博士生导师、检验医学院院长周钦教授。分享的书籍是:《24堂财富课--与女儿谈商业模式》。该书是耶鲁教授陈志武发现他12岁女儿对经济非常感兴趣,特意在送女儿上学的路上,通过深入浅出的故事,向女儿普及经济常识和做人的道理。

周院长的分享:1.这是一本因材施教的“私塾”教案,是一位慈爱的父亲,针对女儿的兴趣与女儿展开的平等对话和智慧交流。2.教育不应当拘于形式,正如书中的耶鲁教授,通过讲故事的形式给对经济学感兴趣的女儿普及经济知识。3.阅读不仅限于某一类书籍,专业类书可以提升自己的知识和才气,文艺类书籍可以提升大家的灵气和鉴赏能力,政治类书让人大气有格局。同学们应该涉猎多方面书籍,不断提高自己,改变自己。

互动环节周院长耐心为同学们解惑,针对大家的问题,他建议每个人都应当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学一些感兴趣的东西,并做到专一。他还鼓励大家:年轻人就应该勇于闯荡,成功的路上是布满荆棘、关卡重重,即使你没闯过所有难关,最后也没有成功,但你的人生也比别人精彩。谈到该如何实现自己的目标时,周院长告诉同学们应瞄准目标,分阶段实现,一步一步靠近自己的理想圣地。

本次分享会既是一场老师对学生的教导与叮嘱,也是一次学长与学弟学妹间的思想交流与碰撞,感谢周院长!感谢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们!感谢图书馆的老师们!